残联干部下基层活动方案

时间:2022-08-29 09:50:20

残联干部下基层活动方案

为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全市作风效能建设大会精神,深入推进党政领导干部下基层“三访三促”活动,巩固市残联“服务基层、服务群众”活动成果,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密切党群关系,决定开展市残联2013年度干部下基层“三访三促”活动,现将方案安排如下:

一、具体内容

干部下基层主要是通过深入基层调查研究,了解实情、指导工作、总结经验、努力为残疾人解决实际困难。

(一)深入调研。市残联领导班子成员要确定二个街道四个社区,市残联机关处室负责人要确定一个街道二个社区,深入群众,走访残疾人家庭,每月下基层不少于一次,要将下基层与日常工作统筹兼顾,针对残疾人工作存在的难点热点问题,有目的地开展调研工作。每月将调研情况写成调研日记报组织人事处。

(二)宣传政策。要积极发挥残联自身优势,在调研活动中要认真、及时、准确地做好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省市有关政策的宣传教育,特别是围绕残联中心工作,就贯彻落实残疾人优惠扶持政策的宣传、协调、督办、落实,努力发挥惠残政策的作用。使残疾人真正得实惠。同享改革开放成果。

(三)指导服务。要根据调研所在点实际,深入社区、残疾人家庭,了解情况,听取意见和建议,针对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提出合理化的指导意见,重点做好热点难点问题的解决处理和相关协调服务工作。

二、联系点安排

1.市残联领导班子成员:

三、具体要求

(一)每个干部到所挂钩街道、社区,每月要落实调研时间。遇有重要活动、重大事件时要随时到联系点帮助开展工作。在联系点走访残疾人不少于蹲点社区残疾人总数1/3。

(二)每个干部到联系点都要认真遵守市委党风廉政建设的规定,轻车简从,真正做到为民、务实、清廉。

(三)每个干部要建立联系点工作日志,把到联系点调研、指导工作、征求意见、需待解决的问题等情况进行记载,重大问题要及时研究,年底完成调研报告。调研报告要做到内容翔实,实事求是,观点鲜明,反应实情。对残疾人工作有一定的指导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