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乡安全生产大检查活动方案

时间:2022-08-08 09:20:05

全乡安全生产大检查活动方案

为切实加强我乡安全生产工作,维护当前社会稳定,进一步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和政府安全监管责任,键全企业落实安全管理各项规章制度,彻底排查治理事故隐患。结合我乡实际,根据安委号精神,制定本方案:

一、检查范围:

全乡所有地区、行业(领域)的生产经营单位和人员密集场所。在全面检查的基础上,重点检查以下行业:

1、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建筑工地、电力、特种设备等行业。

2、商场、公共娱乐场所、学校、医院、饭店、网吧等人员密集场所。

3、道路交通、水上交通等行业的场所。

4.加油站、液化气站。

二、检查内容:

1、各村、各企事业单位贯彻落实各级安全生产工作指示精神及各项工作布置,安全生产责任制是否健全完善。

2、是否健全完善安全规章制度,是否进行安全教育培训,是否定期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和治理活动。

3、安全生产工作各项投入是否有保障。

4、是否有安全生产实施方案和应急预案。责任是否落实,是否制定责任追究制度。

三、成立组织机构:

乡政府成立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由乡长徐建担任,副组长由分管人薛林担任,成员由乡安监站和各村、各单位主要负责人担任,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安监站,由同志具体负责日常事务。

四、时间要求:

此次检查从4月5日开始,到5月底结束。采取企业自查,政府检查、专项督查、社会监督相结合的方式进行,以企业自查为主。

第一阶段:4月份,各类企业要对每一个生产经营环节,每一个岗位每一项安全措施落实情况等进行全面彻底的自查自纠。

第二阶段:五月上旬乡政府将组织有关部门安全生产进行全面检查

各单位对检查出的隐患进行集中整改,落实隐患是否整改到位,无法整改的立即停止营业,整改好以后再生产经营。

五、检查方式:

1、听汇报,看资料。

2、实地察看。

3、下达整改意见书,并限期整改。

六、工作要求:

1、4月19召开会议,落实工作责任制,制定方案。

2、4月25日前上报此次此次安全生产实施方案。

3、5月20日,上报此次安全生产大检查总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