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药监局卫生县城方案

时间:2022-12-23 08:43:41

食药监局卫生县城方案

一、指导思想

以党的十七大精神和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围绕创卫工作目标,全民动员,狠抓重点,主攻难点,全面提高县城建设和管理水平,切实为做好创建卫生县城作出应有的贡献。

二、工作任务

(一)全面落实单位内部和“门前三包”卫生责任,加强环境卫生的日常管理工作。

(二)引导药店加强公益广告氛围宣传,杜绝张贴虚假药品、医疗器械广告行为,全面展示文明县城良好形象。

(三)加强打击地摊药贩力度,杜绝县城城区地摊药贩无证经营药品的违法行为。

(四)配合环保部门加大对食品药品企业污染源的治理力度。

(五)牵头组织相关部门开展对旅馆、餐饮、美容美发厅、歌舞厅、公共浴室、网吧等“六小”行业的卫生监督。

三、组织领导

成立局“三城同创”活动工作小组,由局长任组长,分管副局长任副组长,各科室负责人为小组成员,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负责日常具体工作的开展。

四、工作步骤

(一)宣传动员阶段。召开全局干部职工会议,进行动员和部署。抓好创建活动实施的准备工作,成立创建活动领导小组和工作机构,制定实施方案,明确各相关科室、人员的创建工作职责。做到人人知晓、人人参与的氛围。

(二)整治基本达标阶段(2011年9-12月)。按照职责分工,对照创建活动条件标准,逐条逐项狠抓落实,力争达标。

(三)整治全面达标阶段(2012年1-9月)。根据上级部门检查反馈意见,开展整改工作,制定整改方案,抓好整改工作落实,确保各项整改达标。

(四)总结提高阶段(2012年10-12月)。对创卫工作进行全面总结,探讨存在问题的症结及解决办法,并对下一步更好地开展工作提出要求和目标。全面查漏补缺,为考核验收全面做好准备。

五、工作要求

(一)加强领导,强化督查。各相关科室要高度重视,进一步分解、细化工作任务,制定具体工作计划,明确责任人,有效确保各项工作落实。

(二)突出重点,全面推进。要树立长期作战思想,坚持日常整治与集中整治相结合,全面推进各项创建工作,确保按时保质完成工作任务。

(三)综合治理,长效管理。要坚持创建工作与日常工作相结合,进一步加大治理力度,创新工作方式方法,突出解决好创建工作中遇到的工作热点和难点,形成长效工作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