质监局内部调整方案

时间:2022-12-13 10:04:34

质监局内部调整方案

一、指导思想

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按照《行政许可法》等有关法律法规的规定,以精简、统一、效能为原则,以打造服务型质监为抓手,把服务中心、服务企业、服务百姓的三大服务理念,贯穿于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转变质监职能之中。大力推行服务受理零推诿、服务方式零距离、服务事项零积压、服务质量零差错的“四零”服务新机制,着力推进行政审批体制改革,努力建立审管分离、批管并重和“服务一站式”的行政审批工作新机制,打造服务型质监新平台,为全县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提供优良的政务环境。

二、整合内容

设立县质监局行政服务股,将全局涉及5个职能股室的行政审批服务事项统一集中到行政审批股,整建制地入驻县行政服务中心管理委员会,做到一个窗口对外。

三、股室职能及人员配备

1、股室职能

行政服务股受县质监局领导,由分管综合业务工作的领导分管,负责权限内组织机构代码核发、年检、换证等,负责对各单位提交的材料进行分析、审核、整理,并依据相关法律法规规定,按照法定程序,对材料齐全、符合条件的及时予以,反之不予办结。对确有疑问的提交县质监局集体讨论研究,视情况予以办结;探索并实施行政许可审批网上申报、受理、审批等一系列便民服务新举措,提高机关效能,实现阳光政务。

行政服务股人员须在规定工作时限内办结,不得无故推诿、拖延或拒办。

其他相应股室不再承担上述行政审批职责。

2、人员配备

人员从有关股室抽调组成,调整后,增挂行政服务股的牌子,人员编制总数不变。

四、工作要求

3月下旬,局相关股室和人员要按照行政审批“两集中两到位”工作要求办好工作移交。3月下旬,调整后的行政服务股室相关人员进驻县行政服务中心,做到职能整合到位,人和事集中进厅到位,受理并办结所有应进的行政审批服务项目,并对外公示本单位行政审批服务事项,制定项目办理流程图和《办理事项服务指南》,建立健全各项办事制度,向社会作出服务承诺,主动接受社会监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