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改委全民读书方案

时间:2022-12-11 09:12:58

发改委全民读书方案

学习创新是潮流所向、形势所趋。学习的主要途径是读书,创新的基本条件还是读书。为庆祝新中国成立六十三周年,喜迎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积极倡导全委读书行为,激发全委读书热情,努力构建开放繁荣秀美幸福新,结合我委实际,特制定如下实施方案:

一、指导思想: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和十七届五中、六中全会精神,牢牢把握先进文化的前进方向,以促进经济发展、构建和谐社会为目标,通过读书月系列活动,努力营造“全民读书、终身学习、终身受益”的良好社会氛围,提高全委的文明素质,使全体干职工把读书学习作为一种需求、一种责任、一种时尚,为建设开放繁荣秀美幸福新提供精神动力和智力支持。

二、活动主题:崇尚文明、阅读好学、提升素质、创新赶超

三、活动目标:响应县委倡导学习的号召,配合县委、县政府做好相关工作的需要;着眼长远,为建设学习型机关,适应新形势下发改工作需要而进行知识储备。

四、活动安排:全民读书月活动从2012年9月27日至10月31日止。活动采用股室联动的形式开展,围绕弘扬践行“崇文正气开放图强”为核心的共同价值观,举办“崇尚文明、阅读好学、提升素质、创新赶超”为主题的活动,充分体现全民阅读的广泛性、多样性、互动性和群众性

五、组织机构:成立县发改委全民读书月活动领导小组,负责活动的组织、统筹、协调等工作。

六、工作要求

1.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全委干部职工要充分认识“读书月”活动重要性,积极参加“读书月”活动,加强党性修养,提高个人综合素质。

2.创新形式,丰富载体。“读书月”活动中,要将“读书月”活动与创建学习型党组织相结合,与迎接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相结合,与集中整治影响发展环境干部作风突出问题活动相结合,与具体业务工作相结合,从实际出发,开展内容创意新颖、形式不拘一格的读书活动。

3.领导带头,当好表率。委领导要以身作则,带头学习;自觉做到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提高自身践行科学发展的能力。

4.积极宣传,营造氛围。加强读书月活动宣传,大力宣传开展读书月活动的重大意义、活动部署和工作要求,全面深入地反映读书月活动的动态和成果,使广大干部职工切实感受到读书月活动带来的新变化,营造浓厚的读书学习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