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利局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意见

时间:2022-04-23 09:15:14

水利局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意见

今年水利局综合治理主要以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创建“平安”为目标。认真履行水利工作职责,加强“水”法律法规的执法力度。推动综合治理“创棋”、“创模”活动,为维护我县社会政治持续稳定,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服好务。

一、加强领导、提高认识进一步

加强对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的领导。严格实行社会治安综合治理领导责任制和目标管理责任制,坚持“一把手”负总责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做到管好自己的人、看好自己的门、办好自己的事,坚持把综合治理工作纳入领导和干部职工的岗位目标责任制中。

二、认真搞好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宣传月活动

为了切实搞好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宣传月活动,进一步加强水利系统内部治安防范工作。为此,全局将坚持“打防结合、预防为主、专群结合、依靠群众”的方针,加强对宣传月活动的组织领导,将宣传月活动纳入议事日程。实行“一把手”领导,分管领导负责落实,采取多种形式,全方位、高密度地进行宣传,营造大抓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浓厚氛围,进一步激发广大人民群众的参治意识。

三、加大宣传力度,落实治安防范工作

1、水利局将与司法机关密切配合,在“世界水日”、“中国水周”期间广泛宣传贯彻《水法》、《水土保持法》、《防洪法》、《渔业法》等法律法规。2、计划同县司法机关一起对公路沿线的乡、镇、工委继续开展“两纲”、“两法”的宣传。3、积极协助执法部门,构建水务系统干部、职工参与联动防范体系,形成齐抓共管,综合治理的良好局面。

四、力争达到平安创建目标

一是进一步提高认识,从全局和战略的高度,把平安创建工作摆上重要位置,创建“平安”是实践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大举措,结合水利工作性质要想群众所想,办群众所盼之事。“一把手”亲自研究、亲自部署、亲自过问平安创建工作,分管领导和其他领导要严格执行综治领导责任制,做到责任明确、任务到人、措施具体、目标清楚,形成党政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上下联动共同抓的格局。二是强化协调指导工作,围绕创建工作总体目标,深入基层调研,加强分类指导,及时总结推广典型经验,排查解决新的重点问题,对于一些重点课题,认真组织本部门加强研究,形成一致意见,指导推动面上工作。三是强化组织保障,进一步建立健全平安创建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