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镇防汛排涝工作意见

时间:2022-08-08 03:52:46

全镇防汛排涝工作意见

根据当前长江流域防汛总的形势和气象部门的预测预报分析,全市防汛工作已进入关键时期,我镇总体面临着非常严峻的考验。为进一步统一思想,强化责认,不断提高我镇防灾减灾能力,确保今年安全度汛,特再明确各自责任如下:

一、各村(居),沿江各企业(详见附表),对照要求,再次确认,备足备齐防汛物资,保证物资质量数量,按指定地点存放,确保随用随拿。

二、各村(居)加强对所辖地区段江堤、港堤的巡查检查,须成立巡查检查班子,落实巡查责任,根据天气和长江潮位情况,适时加大巡查检查频次;加强对本辖区内闸、函、站运行的督促检查,各自所辖区域内闸、站开机运行期间,各村(居)须安排专人指导协助值班;

三、各村(居),沿江各企业在发生内涝、堤防异常、工程损坏等紧急情况时,应及时采取措施,第一时间开展生产自救,同时向镇防汛防旱分指挥部和党政办报告;

四、各有关科室、站所,根据各自职责,认真做好职责范围内各项防汛抗洪服务工作。请各单位高度重视,认真准备,及早落实,切实把防汛工作做实做细,区(镇)将于近日组织相关职能科室、部门,对以上工作进行专项督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