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乡环境综治工作意见

时间:2022-04-15 08:56:45

城乡环境综治工作意见

为了认真贯彻落实好我县城乡环境综合治理工作,进一步改善城乡环境,按照省州县相关文件精神,结合我台工作实际,制定2016年城乡环境综合治理工作实施意见:

一、指导思想

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围绕加快建设美好新家园、加快建设“国际旅游名城”,从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入手,按照“清洁化、秩序化、优美化、制度化”标准,大力开展城乡环境综合治理,突出城乡环境卫生和容貌秩序两个重点,进一步强化领导责任,完善城乡环境综合治理工作机制,推动城乡环境综合治理各项工作的落实。

二、工作任务

1.进一步加大城乡环境综合治理领导力度,建立健全本单位城乡环境综合治理工作组织机构,及时调整充实城乡环境综合治理领导小组成员。把城乡环境综合治理工作纳入本部门的主要议事日程。

2.统筹全县城乡环境综合治理的对内对外宣传工作,完成城乡环境综合治理的宣传报道任务。

3.落实城乡环境综合治理宣传工作,切实让城乡环境综合治理工作家喻户晓、人人皆知。

4.做好城乡环境综合治理宣传标语、公益广告,制作城乡环境综合治理专题宣传橱窗,营造积极浓厚的舆论氛围。

5.深入实地收集相关图文资料及信息,积极向州级以上电视台、报刊投稿,跟踪宣传报道我县城乡环境综合治理各项工作开展情况。

6.积极配合县文化、卫生、科技、旅游、教育等相关部门,通过三下乡、广场文化活动、街道宣传等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全面加强城乡环境综合治理宣传,不断提高广大干部群众对城乡环境综合治理重大意义的认识,进而让大家主动参与城乡环境综合治理和自觉维护良好环境。

7.抓好单位各股室内部、周边(“门前五包”责任区域)和我台管辖范围区域内的环境治理工作,并积极组织职工参与“全民清洁大行动”活动;积极深入联系村指导城乡环境综合治理工作的开展。

三、具休要求

高度重视,精心组织,我台各股室要切实把城乡环境综合治理工作作为政治任务抓实抓紧抓好,多种形式广泛开展好相关工作;正面宣传,注重实效,要把开展好城乡环境综合治理与落实省、州相关精神结合起来,与全县重建发展工作结合起来,与巩固省级文明县城创建成果结合起来,贴近干部群众,增强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