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利分局绩效管理考核意见

时间:2022-03-30 11:44:34

水利分局绩效管理考核意见

根据委、政府《关于印发<机关部门(单位)绩效管理办法>》和《关于推行机关部门(单位)内部绩效管理工作的意见》精神,以及《级机关部门(单位)全员日常绩效考核办法(试行)》和水利局绩效管理考核的相关要求,决定对分局科室(单位)和干部职工个人2016年工作实施量化考核,综合评价全年工作实绩。现对绩效管理考核工作提出如下意见:

一、科室(单位)绩效管理考核

1、绩效管理考核主要内容和考核方式

(1)、职能工作(60分)。2016年绩效考核指标注重关键节点,结合工作的难易程度,坚持跳一跳够得到的要求。考核由职能科室根据各科室(单位)职能工作目标任务,按季度对科室(单位)职能工作进度完成情况进行督查,发现问题即时扣分,年终根据平时考核情况统计得分。

(2)、管理工作(20分)。按照规范行政行为、提高工作效率、强化内部管理、严守道德纪律、保持清正廉洁等五个方面16项内容,设置24个考核评分点进行标准化管理。管理工作指标参照局效能办统一设置(见附件)。根据上级检查通报和职能部门平时检查、抽查结果进行考核打分。

(3)、民主测评(20分)。由分局领导班子和各科室(单位)负责人对科室(单位)进行民主测评。测评内容按照工作实绩、内部管理、廉政建设和作风建设4个指标进行。测评采取量化打分的方法,每项为25分,分别去掉最高分和最低分计算测评结果。

2、考核结果运用及先进单位评比

先进单位评比最终得分计算方法:职能工作考核得分+管理工作考核得分+民主测评得分。绩效管理考核结果划分为优秀(90分以上)、良好(80-89分)、达标(70-79分)、诫勉(69以下分)4个等次,科室(单位)人员发生违纪违法受到查处等情况的,当年度科室(单位)绩效评估结果降低二个等次,受到上级通报批评及明查暗访查到被媒体曝光属实的,绩效评估结果降低一个等次。先进科室(单位)从考核结果优秀等次中依次产生;对发生违纪违法行为和安全生产责任事故被认定负主要责任以及有弄虚作假,以及本年度工作目标任务未能完成的,考核结果在诫勉等次的,责成写出分析报告,给予诫勉谈话,限期整改。

二、干部职工个人量化考核

分局内设科室和单位干部职工的个人日常绩效考核,根据局反馈的考核得分,由分局领导班子研究评先评优。

水利站工作人员个人日常绩效考核,参考《水利局2016年度个人日常绩效考核办法(试行)》由职能科室牵头负责,年终,根据考核得分,由分局领导班子研究评先评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