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划生育“三结合”工作意见

时间:2022-03-29 10:58:57

计划生育“三结合”工作意见

为认真抓好计生“三结合工作”,完善利益导向政策体系,落实计划生育惠民政策,现就镇2016年计划生育“三结合”工作提出如下实施意见:

一、指导思想

建立和完善政府为主、社会补充的人口和计划生育利益导向政策体系,拓展帮扶形式,壮大帮扶规模,强化帮扶实效,发挥“三结合”引导社会公共资源优先向计划生育家庭配置和统筹解决人口问题的平台作用,落实面向计划生育家庭的优先、优惠、优待政策,努力提高人口和计划生育工作整体水平。

二、目标任务

2016年,继续巩固村、村中药材基地,新建村、村帮扶基地。共帮扶计划生育户60户,其中,新增帮扶户20户,联系户20户,帮带户20户,通过帮扶,实现计划生育“三结合”管理规范化、帮扶规模化、生产、生活、生育服务一体化。

三、帮扶措施

1、加强领导,继续把计划生育“三结合”工作纳入全镇经济发展的全局中进行规划,纳入党委、政府综合目标和人口与计划生育目标管理。

2、“三结合”工作由党政一把手负总责、亲自抓,计生分管领导具体抓,确保帮扶任务的完成和帮扶质量的提高。

3、成立计划生育“三结合”帮扶工作领导小组,负责研究、检查、督促“三结合”工作。:

四、优惠政策

1、计生“三结合”帮扶户,必须是精准扶贫户。

2、免费为“三结合”户提供生产、种植、养殖技术培训,引导自主外出务工,经商。

3、免费对“三结合”户实施改水、改厕、改灶工程。

4、“三结合”户享受精准扶贫户同等政策每年补助扶贫资金3000元。

领导组下设办公室,兼任办公室主任,在卫计办办公,负责日常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