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耕还林工程督查整改工作意见

时间:2022-03-22 11:14:32

退耕还林工程督查整改工作意见

为迎接2014年、2015年度新一轮退耕还林工程省级检查验收,确保工程质量达标,巩固其造林成果,针对2016年2月16-17日县级领导检查验收所指出的问题,经乡政府研究决定,提出如下整改意见:

一、高度警醒、主动担当、全面抓好督查整改

新一轮退耕还林工作任务重、时间紧、质量要求高,全乡造林不同程度地存在一些问题,要求各村两委要高度重视,自觉担当,成立专业整改队,对涉及到的所有小班按设计要求全面落实整改工作。

二、严格标准、落实措施、确保省级验收过关

1、清林整地。对设计范围之内的所有地块必须去杂去灌,到边到界,清理干净。对过去未耕种的地块必须翻耕一次并做好理沟排水。

2、苗木栽植。一是按设计要求(6米×5米)的窝行距进行规范栽植。二是栽植必须到边到底到界,扶正苗木,加强培土。三是所有地块的苗木必须按要求栽植在地块中央,杜绝栽植到地边地埂。四是各小班按县级检查验收时要求的树种进行补植整改到位。

3、后期管理。所有造林地块内必须套种农作物,但不得种植高杆作物。做好日常管护工作,同时禁止牛羊进入和人为破坏。

4、时间节点。各村社自行组织队伍扎实做好整家外出退耕农户退耕地块的苗木补植。全面整改工作必须在2月22日前结束。

三、加强督查、逗硬考核、纳入年终村级目标评比

一是由乡纪委牵头,成立专项督查组,全程跟踪督查指导。二是督查组在督查过程中发现有不作为、慢作为的单位和个人将从严问责。三是将督查结果和省级验收结果纳入2016年度综合目标考核,与村级公共运行经费挂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