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业园区信息宣传工作意见

时间:2022-09-02 10:44:45

工业园区信息宣传工作意见

为进一步加大宣传报道我县工业、企业工作力度,营造良好的学习宣传氛围,全面、真实、客观地反映我县工业园区建设、发展情况及所取得的成绩,充分调动全体机关干部职工、企业员工写稿投稿发稿的积极性,结合工作实际,特制定如下信息宣传工作意见:

一、总体目标

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和省、市、县全会精神,紧紧围绕创建省级工业园区、省级产业园区等总体目标,切实加大在中、省、市、县主要新闻媒体的宣传报道力度,努力提高工业园区知名度和美誉度,确保在省市县的媒体有上稿量,信息宣传工作保持全县中等水平,全年在中省市县主流媒体发表信息 篇以上。

二、宣传重点

(一)宣传省市县关于园区发展的重大决策及工业园区贯彻落实举措。突出围绕省、市、县出台的关于园区发展的相关政策文件精神进行解析式宣传,并结合工业园区实际,对园区落实政策的情况进行宣传。突出宣传好县政府工作报告、县经济工作会议、市加速推进园区发展各类工作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情况。对工业园区召开的重大工业项目协调会、园区发展座谈会、银企对接、融资工作等进行及时对外宣传。

(二)宣传好园区重点工作新举措、新进展、新成效、新经验、新典型、新情况。一要宣传园区各重点项目建设、工程建设、园区重点工作的进展情况;二要宣传报道推进招商引资、银企对接、融资、创新创业、服务环境、园区管理的新举措、新进展、新成效、新经验、新情况。聚集重点企业、重大项目和重大典型,全面展示我县工业园区经济发展新形势和新成就。

(三)宣传好园区发展的新环境和新气象。突出宣传好工业园区优化政务服务环境和企业生产经营环境的主要进展。重点突出工业园区作风建设、政务服务环境的宣传,提高对外吸引投资创业的竞争力。进一步加强园区精神文明建设的宣传力度,充分挖掘体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体现园区精神文明正能量的各类典型,激发园区管委会全体干部职工干事创业热情。

三、宣传要求

(一)要高度重视,畅通信息渠道。各科室、各企业要充分认识到信息宣传工作的重要性,畅通渠道将工业园区开展的各项工作宣传出去,向上传递工业园区的信息,引起领导的关注和支持,向下传递工业园区的声音,争得群众的理解和配合,为工业园区的各项工作开展营造一个和谐的舆论环境。各科室各企业开展重大活动要及时通知信息宣传工作人员参加,确保第一时间将信息宣传做到位。

(二)要创新思路,捕捉新闻亮点。宣传工作要善于捕捉亮点,总结特色,要善于发现园区经济建设中的亮点,针对不同层次,不同内容的先进典型,及时总结宣传先进理念,创新思路和成功经验,充分发挥典型示范导向作用。同时要变换角度宣传,注意深度报道,写出的新闻报道要画龙点睛、彰显亮点。

(三)要广开言路,创新宣传形式。加强传统媒体上稿力度,在报刊、电视、广播、网站上加强动态宣传、专题或系列报道,及时向省市县网站供稿,在管理权限内加强日常信息维护。工业园区开展重大项目、重大事件要联系县新闻单位,邀请他们对活动进行正面报道。

(四)要把握原则,遵守工作纪律。要坚持党对新闻宣传工作的领导,坚持正确的舆论导向,以正面宣传为主,积极报道群众关心、社会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确保宣传报道工作的全面性、准确性,充分发挥新闻的吸引力、感召力和激发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