供销社工作意见7篇

时间:2022-08-18 10:06:34

供销社工作意见7篇

第一篇:中心学习组理论学习安排意见

一、指导思想

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和科学发展观重要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省委十届三次、四次、五次全会及市委六届五次、六次、七次全会精神,认真落实县委十二届五次、六次、七次全会部署,系统掌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增强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以建设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党组织为目标,着眼于服务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依法治县、全面从严治党,把中心组学习作为加强理论武装、推进思想建党的重要抓手,作为统一重大决策部署思想认识的重要平台和奠定依法决策、科学决策思想支撑的基础工程,突出抓好思想理论教育、法纪教育、警示教育和先进典型教育,不断提高领导班子认识新常态、适应新常态、引领新常态和推动实施多点多极支撑发展战略和“六大兴市计划”的本领及能力,为大力推进“富民强县、生态育县、产业兴县、文化立县”的发展思路提供坚强有力的理论支持和智力保障。

二、学习要求

(一)强化学习意识。领导干部要深刻认识抓学习就是抓方向、抓发展、抓机遇、抓未来,真正把学习作为一种政治责任、一种精神追求、一种生活方式,努力通过学习促进工作、通过工作推动学习,在全县形成浓厚的学习氛围。

(二)创新学习方法。积极探索系统学习与专题学习相结合、专题辅导与专题讨论相结合、专题学习与专题调研相结合、理论学习与典型教育相结合、集体学与自学相结合的学习方法,努力在提高学习质量和效果上下功夫。积极运用现代信息技术手段,充分发挥互联网、手机便捷快速的功能,搭建开放、兼容的党员领导干部网络学习平台,不断拓展学习渠道,丰富学习手段,充分调动领导干部学习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中心组成员全年撰写调研报告或理论文章不少于1篇。

(三)落实学习制度。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全年中心组集中学习不少于12次。集中学习时,中心组成员无特殊情况不得请假。中心组成员按照工作分工,围绕党的重大方针和决策部署,为联系单位的干部群众至少作1次专题学习辅导或上1次党课。

三、学习安排

根据中央、省委、市委和县委的决策部署,形成以下“一条主线、十二项专题”的学习安排。

(一)一条主线:把学习贯彻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作为主线贯穿全年始终

系列重要讲话围绕治国理政提出了许多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深刻回答了新的历史条件下党和国家发展的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蕴含着一系列独创性的思想理论观点,体现了形势发展变化对党和国家工作的新要求,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最新成果,是指导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最鲜活的马克思主义,是广大党员改造主观世界和客观世界的有力思想武器。要以《谈治国理政》《系列重要讲话读本》《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论述摘编》《用典》为重点,及时传达学习,研究贯彻意见,认真抓好落实。要深入领会讲话的科学内涵和精神实质,领会讲话闪烁的新思想、新观点,领会贯穿讲话的立场、观点和方法,使讲话精神成为中心组成员的思想罗盘和行动指南,努力做到真学真信真懂真用。

(二)十二项专题

第一专题:学习贯彻十八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和省纪委十届四次全会精神,推动党风政风持续转变

1.学习内容与要求:重点学习在十八届中央纪委第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同志在十八届中央纪委第五次全会上的讲话精神和省委书记王东明在省纪委十届四次全会上发表的讲话及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王怀臣在省纪委十届四次全会上作的工作报告、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委省政府十项规定精神,全面推进从严治党,推动中心组成员维护党中央权威、维护党的团结,严格遵守议事规则和决策程序,带头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带头维护党纪党规的严肃性,带头坚守廉洁从政底线。

2.学习方式:集中学习。

第二专题:深刻领会把握“四个全面”战略布局,贯彻落实全县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工作会议精神。

1.学习内容与要求: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全面、准确、系统、完整地学习和把握关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依法治国、全面从严治党”的内涵和精髓,贯彻落实省委十届四次、五次全会和全省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工作会精神,按照县委关于依法治县、从严治党的工作要求和全县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对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加强各级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努力实现政治清明、政府清廉、干部清正,推动形成风清气正、崇廉尚实、干事创业、遵纪守法的良好政治生态。

2.学习方式:集中学习、自学。

第三专题:开展“三严三实”专题学习,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和县委全面从严治党要求

1.学习内容与要求:深入学习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党章和党的纪律规定,按照中央、省委、市委和县委部署,坚持问题导向,以理论武装为根本,以能力建设为核心,以从严管党为关键,以反腐倡廉为重点,以制度建设为抓手,以作风建设和问题整改为保证,着力解决好领导干部“总开关”问题,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把理想信念、规矩意识、党性原则、为民宗旨、廉洁观念、担当精神等牢固树立起来,确保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确保中央、省委、市委和县委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得到不折不扣落实。

2.学习方式:集中研讨、讲党课等方式。

第四专题:坚定不移贯彻依法治国方略和依法治省部署,全面深入推进依法治县

1.学习内容与要求: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省委十届五次全会、市委六届七次全会及县委十二届七次全会精神,继续深入实施《中共县委关于全面深入推进依法治县的实施意见》,对确定的依法治县工作任务,进一步梳理存在的问题和工作进度,做到一项一项抓落实、见成效,进一步提高领导干部的法律意识和风险规避意识,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解决问题的意识和能力。

2.学习方式:专家辅导。

第五专题:坚持运用辩证唯物主义世界观方法论,推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全面深化改革进程

1.学习内容与要求:学习贯彻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和中央、省委、市委和县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在“把握大势、保持定力,抓住大事、突出重点,尊重规律、创新方法,转变作风、主动作为”上着力,系统梳理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进度和存在的现实问题,及时完善我县全面深化改革的路线图、时间表和任务书,展望谋划“十三五”期间重点工作举措,着力提升领导改革发展和经济工作的法治化水平和专业化能力。

2.学习方式:专家辅导、实地调研、集中研讨。

第六专题:坚持绿色化,加快推进生态育县建设

1.学习内容与要求: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关于生态文明建设作出的顶层设计和总体部署,贯彻落实《关于加快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意见》,围绕县委提出的“富民强县、生态育县、产业兴县、文化立县”的发展思路,把生态育县建设融入经济、政治、文化、社会建设各方面和全过程,协同推进新型工业化、城镇化、信息化、农业现代化和绿色化,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循环发展、低碳发展作为基本途径,把深化改革和创新驱动作为基本动力,把培育生态文化作为重要支撑,把重点突破和整体推进作为工作方式,切实把生态育县建设工作抓紧抓好。

2.学习方式:专家辅导。

第七专题:抢抓国家“一带一路”、长江经济带建设和省委、省政府实施多点多极支撑发展战略重大机遇,紧紧围绕县委提出加快建成“一区三县”发展定位,努力实现经济总量与质量的双提升

1.学习内容与要求:解读国家建设“一带一路”、长江经济带,深入实施西部大开发,加快建设成渝经济县和省委、省政府实施多点多极支撑发展战略,突出强化产业支撑,做大县域经济板块的战略意义、政策红利和重要举措,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调动一切积极因素,抢抓发展机遇,用好有利条件,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努力拓展新的发展空间,促进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

2.学习方式:专家辅导。

第八专题:加强国防意识教育,切实增强新形势下强国强军的国防意识。

1.学习内容与要求:抓住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的契机,深入学习贯彻关于国防和军队建设的重要论述,进一步深化对新形势下加强国防政治教育重要性紧迫性的认识。

2.学习方式:专家辅导。

第九专题:创新社会治理,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1.学习内容与要求:认真学习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全面深化改革专题研讨班上及在中央政治局第十八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创新社会治理理念,进一步健全政策法规体系、基层治理机制、多元化矛盾解决机制、应急处置机制,把社会治理各项工作纳入法治轨道,着力解决影响社会安全稳定的源头性、根本性、机理性问题,在全社会推动形成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法治环境,提高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的能力。

2.学习方式:专家辅导。

第十专题:传达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和省委十届六次全会精神

1.学习内容与要求:传达学习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和省委十届六次全会精神,为召开县委全会提供思想支撑和理论准备。

2.学习方式:集中学习。

第十一专题:落实党委领导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1.学习内容与要求:通报意识形态领域的最新动态,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加强意识形态工作和党委领导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实施办法。深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中国梦教育,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2.学习方式:集中学习。

第十二专题:落实新出台《统一战线工作条例》,推进社会主义协商民主广泛发展

1.学习内容与要求:深入解读《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学习、宣传、贯彻条例精神,巩固发展党委重视统战工作良好局面。

2.学习方式:集中学习。

第二篇:农民专业合作社发展工作意见

为进一步加快我县生态农业的发展,全面贯彻中央1号文件和中、省、市、县农村工作会议精神以及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化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的决定》,按照稳粮增收、提质增效、创新驱动的总要求,着力提升农民专业合作社运行质量,创新机制、创新服务模式、创新流通体系,完善构建新型农业经营体系,充分发挥涉农职能部门为农服务的作用,结合我县农民专业合作社发展工作实际,提出如下意见:

一、指导思想

紧紧围绕2015年县委、县政府部署总体工作目标,强力推进农民专业合作社发展,加大农民专业合作社创新经营八大联合体,以依法发展为措施,以规范完善引导为手段,以大力发展绿色经济为导向,以优化产业结构为方向,以助农增收、社员增效为目标,推动我县农民农民专业合作社又好又快向前发展。

二、工作目标

(一)新发展农民专业合作社29家,规范打造农民专业合作社58家。

(二)组建农民专业合作社联合社1家。

(三)创建县级以上示范性专业合作社14家。

(四)建设农民专业合作社农副产品收购站、专卖店、直营店10家。

(五)培训农民经纪人200人次。

(六)创建农特品牌2个。

三、工作措施

(一)依法建立农民专业合作社。成立农民专业合作社要坚持以农民的自身意愿和需要为前提,具备制度环境、产品特性、产品基础、人才基础、政策基础等条件,按照法律规定的程序依法成立农民专业合作社,新发展的农民专业合作社在工商部门注册率达100%,取得法人资格,成为经济实体。同时,成立后必须依法管理、合法经营。

(二)加大投入和政策支持力度。一是合作社自身投入。农民合作社要引进团体社员、龙头企业,办好控股合作社,壮大自身,加大投入力度,起好示范带动作用。二是回乡创业人员投入。由工业转向农业,广招回乡成功人才进入合作社,投资金、给技术、找市场,齐心协力建设发展合作社。三是地方政府投入。对发展前途广、市场前景好、增收作用大、组织化程度高、利益联结紧密、助农增收明显的示范合作社,政府要给予支持投入。四是对效益好有示范带头作用的专业合作社要逐级上报争取资金、给予项目上的支持,并要加大支持、扶持力度,不断壮大和发展农民专合组织。五是健全财务管理制度。对所争取的扶持资金,要严格做到专款专用,严禁挤占、挪用,并加强监督管理。六是增强服务功能,维护合法权益,做大产业。同时,优化农民专业合作社的办公环境,着力规划建设好农民合作社办公室,完善组织机构、管理章程。

(三)抓好品牌促进示范社创建。以贯彻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化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的决定》为契机,集中精力、物力、财力,以示范项目建设为载体,积极开展创建部级、省级、市级、县级示范专业合作社。通过示范社的创建,达到农业增产、社员增收、合作社实力增强、农民的合作意识增强、示范作用增强、农业结构优化、生产标准化、科学规范化、规范品牌化、生产经营现代化等目的。注重品牌创建,促进示范带头作用,提高农副产品市场竞争力,专业合作社的管理要统一生产标准、统一操作规程、统一产品质量标准,强化生产过程管理,积极注册产品商标,打造优质品牌,推进绿色农产品生产,提高农产品的质量安全水平和市场竞争力。做大做强一批产业基础牢、经营规模大、质量安全优、品牌效益高、占领市场能力强、服务设施全、带动农户多、社会效果好的示范专业合作社。

(四)加强组织领导,强化目标管理。

1.加强组织领导。全县农民专业合作社发展工作由县委农办牵头,县供销社具体承办,负责全县专业合作社发展工作的规划、协调、指导、考核、县级示范性专业合作社评定等日常工作和组织相关部门做好部级、省级、市级农民专业合作社的推荐工作;农口相关部门要负责对口产业的技术培训和指导工作;工商、民政局负责办理登记注册方面的工作;各乡镇要建立健全农民专业合作社发展工作的领导机构,党政主要领导要亲自过问,分管领导具体抓,实专人负责,帮助解决发展过程中具体困难和问题,确保农民专业合作社健康有序发展。

2.强化目标管理。县上将继续把农民专业合作社发展工作纳入农业农村工作年终目标考核,严格按照有关文件规定进行逗硬考核奖惩,考核实行加扣分制。

第三篇:党风廉政建设及反腐败工作意见

2015年是“十二五”的收官之年,是全面推进供销社综合改革的关键一年。为认真落实中纪委转职能、转方式、转作风的总体要求,不断创新反腐败体制机制,深入贯彻落实“八项规定”,持之以恒反对“四风”,强化“两个责任”落实,严格执纪监督问责,为实现供销合作社科学、快速、健康发展提供坚强纪律保障。按照上级纪检监察部门的部署,结合我社实际,特制定2015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及反腐败工作的意见。

一、指导思想和总体要求

2015年,我社的党风廉政建设及反腐败工作要以党的十八大精神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和中、省、市、县纪委全会精神,以严明党的政治纪律、政治规矩为重点加强党的纪律建设,以贯彻落实“八项规定”,纠正“四风”为重点加强作风建设,在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基础上,加强执纪监督,推进权力规范运行,促进干部廉洁自律,求真务实,真抓实干,不断提高服务质量和工作效率,为加强供销社的改革、发展、稳定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

二、严明党的政治纪律政治规矩,确保重大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

(一)坚决维护党的纪律。

加强对新党章的学习,促使全体党员干部树立党章意识,坚决维护党章的权威性和严肃性,严明党的政治纪律政治规矩。加强对党的纪律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及时提醒纠正违反纪律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坚决制止、严肃查处违反纪律的行为,全体党员领导干部要努力成为执行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和廉政纪律的模范。

(二)确保重大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

今年,要将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同时加强对中省市县纪委全会精神的学习贯彻,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并将各级纪委全会精神贯穿于今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各项工作中,确保上级各项重大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

(三)强化监督检查。

加强对各项重大决策部署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重点加强对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省、市、县“十项规定”、市委“两个十不准”以及“四风”问题的监督检查,结合供销社工作实际,进一步加大对社有资金资产的监管,继续对各级强农惠农富农政策在供销社系统的贯彻执行情况进行监督检查,重点加强对“新网工程”、农业综合开发、农村社会化服务等专项资金使用情况的监督检查,确保专项资金公开透明使用,在阳光下运作,避免腐败行为的发生。

三、深入落实“八项规定”,坚决纠正“四风”,加强作风建设

(一)继续深入落实“八项规定”。

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市、县“十项规定”,坚决刹住公款旅游、公车私用,公款宴请、高档消费等不正之风,抓好重大节假日和重要时间节点贯彻“八项规定”工作,建立重大节假日廉政短信提醒制度,坚决落实《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党政机关国内公务接待管理规定》等制度,加强监督检查,对违规行为严肃查处,决不姑息,并把此项工作列入常态化管理。

(二)持之以恒纠正“四风”。

牢固树立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的思想,紧紧盯住“四风”方面的突出问题,保持对“四风”问题的高压态势,坚决防止反弹,杜绝“庸懒散浮拖”现象,进一步激发干部职工干事创业激情,以持续有力的工作举措抓好作风建设。

(三)扎实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活动。

要按照各级关于“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活动相关要求,扎实开展好专题教育活动,进一步认识专题教育活动对强化从严管党治党责任,巩固教育实践活动成果,构建清正、清廉、清明政治生态等方面的重大意义,通过活动开展,使党员干部自觉践行“三严三实”工作准则,进一步提高供销系统党组织的凝聚力、执行力、战斗力。

四、加强反腐败体制机制创新,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

(一)健全党风廉政建设新机制,强化落实“两个责任”。

按上级的要求,党组要切实承担起党风廉政建设的主体责任,要把党风廉政建设列入重要议事日程,与各项工作任务同部署、同落实、同检查,党组“一把手”要自觉履行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第一责任人职责,纪检组要认真履行监督责任,加强监督检查,严格执纪监督问责,领导班子其他成员严格落实“一岗双责”,抓好组织协调,推动工作落实。

(二)扎实开展反腐倡廉教育。

以领导干部为重点,开展理想信念教育、廉洁从政教育、党性党风党纪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深化示范教育、警示教育、廉政谈话教育,坚持主要领导讲廉政党课活动,筑牢拒腐防变的防线。

(三)加强廉政风险防控和廉政文化建设。

全面开展廉政风险防控工作,梳理和排查领导干部和各科室可能存在的廉政风险点,并对风险点进行评估定级,分别制定切实可行的防范措施,将廉政风险控制在萌芽状态。推行“廉政文化”进机关活动,在机关内形成崇尚廉洁的价值理念。

(四)贯彻执行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2013-2017年工作规划。

按照县社《建立健全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2013—2017年实施方案》,抓好责任分解和检查考核工作,结合工作实际,立足重要岗位和关键环节,从建立健全制度体系、完善监控机制、规范权力运行等方面,积极构建教育、制度、监督并重的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

(五)加强权力运行监督制约,促进领导干部廉洁从政。

加强对领导干部的监督管理,认真贯彻落实“三重一大”决策制度,坚持民主集中制和领导干部个人有关事项报告制度,严格执行领导干部述职述廉、督促领导干部自觉加强党性锻炼,严于律己,率先垂范,切实规范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行为。

五、加强纪检组自身建设

(一)认真开展“创铸树”活动。

按照中、省、市、县有关部署,认真开展好纪检监察系统“创三优、铸利剑、树新风”活动,通过活动开展,以强有力的队伍建设打造敢于担当、敢于监督、敢于负责的忠诚、干净的纪检监察队伍。

(二)树立良好形象。

认真落实中央转职能、转方式、转作风的要求,牢固树立“监督者更要接受监督”的意识,认真履行纪检监察干部“六条承诺”,自觉接受党组织和党员、群众的监督,规范执纪、严以律己、树立纪检监察干部的良好形象。

第四篇:供销社大调解工作意见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及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深入推进“平安”、“法制”建设,做好新形势下的社会矛盾纠纷调解工作,有效预防、减少和化解社会矛盾纠纷,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现就我社2015年大调解工作提出以下意见。

一、指导思想

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的基本要求为指导,以构建和谐为目标,以化解矛盾纠纷为主线,以“调防结合、以防为主”为工作方针,完善“大调解”工作机制,及时把矛盾化解在基层、控制在萌芽状态,确保系统和谐稳定。

二、工作目标

渠道通畅,排查常态,化解及时,调解到位,无到市上省进京非正常上访和群体性事件发生,纠纷调解成功率95%以上,系统和谐稳定。

三、主要工作措施

1、切实做好排查及调解工作。

一是把“下访寻问题,就地解纠纷”纳入“三严三实”活动“走基层”的重要内容,成为机关党员干部联系群众的常态工作,坚持经常性和重大活动、节假日、社会政治敏感期的重大矛盾纠纷和不稳定因素的排查工作,重点排查供销社企业改制遗留问题、企业军转干部、社员股金等突出问题。并建立台帐,搞好动态管理和上报工作。二是对排查出的矛盾纠纷,认真落实“定任务、定分管领导、定调解要求和时限、定牵头科室及协作科室、定直接责任人”的“五定”调解责任制,坚持标准,凡法律明确不能调解、现行国家政策明文规定不能解决、司法程序已终结当事人仍缠诉缠访的矛盾纠纷不再组织调解,引导纠纷当事人依照法律程序解决。对新产生的涉稳疑难矛盾纠纷采取多种措施全力调解,把矛盾纠纷化解在供销社内部,消化在萌芽状态,防止产生积案。

2、建立健全大调解机制。

一是健全社会稳定风险评估机制。凡重大决策、重大项目、重大事项等在实施前向县委维稳办报送社会稳定风险评估情况,建立联席会议制度,从源头上预防和减少矛盾纠纷。二是健全全员大调解机制。全体领导和职工都是大调解责任人,必须参与矛盾化解,齐心协力做好大调解工作。三是健全大调解协作机制。加强与相关部门和联系乡、村、社区的沟通交流,强化协作、配合,调解矛盾纠纷,共同做好化解工作。

3、强化预警预测工作。

坚持定期分析、研判系统内不稳定因素,做到第一时间发现矛盾纠纷、第一时间报告矛盾纠纷,第一时间介入调解矛盾纠纷。对属于职责范围内可能发生群体性事件的,及时研究制定处置预案,增强处置的主动性、超前性和有效性。对不属于本系统职责范围内或全县性的,除及时报告外,要积极协作配合参与调解处置工作,防止矛盾激化,酿成不良后果。

4、认真做好信访工作。

一是采取多种办法和各种形式,积极做好《信访条例》等法制文件的宣传,教育群众讲理明法、懂法守法,引导群众“遇到矛盾找法、解决问题靠法”,合理合法表达和维护利益诉求。二是认真办理群众来信来访,及时调查处理,按时回复,做到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三是千方百计做好突出涉稳信访问题的化解工作。采取亲情、友情,用心、用情、用智做好化解工作,维护社会和谐,杜绝越级群体上访事件的发生。

四、强化组织领导

1、完善县供销社大调解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杨顺佳;副组长:蒋强、王伟、何家武、吴红英;成员:蒋春艳、樊旭、蔡勤、柏宏权。县社主任杨顺佳为第一责任人,副主任蒋强为第二责任人并分管此项工作。县社办公室为职能部门,蒋春艳、柏宏权为工作人员。

2、县社大调解工作领导小组要及时传达贯彻上级大调解工作文件和会议精神,要定期或不定期研究大调解工作,解决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推进工作的开展。

3、办公室做好日常工作,做好大调解台帐、资料搜集、整理和归档,各种信息、报表的上报工作。

第五篇:安全保卫防汛消防工作意见

为进一步做好安全生产工作,有效防止安全事故发生,保证供销社安全平安,现就2015年安全、保卫、防汛、消防工作提出如下意见:

一、指导思想

为全面落实关于加强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切实增强安全生产红线意识,加强安全生产基层工作,强化安全生产责任,落实监管措施,确保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

二、工作目标

(一)保持社会和内部稳定。单位无职工组织参与非法集会、集体上访等多发性、群体性活动,对各种不安全因素和突发事件能及时发现、及时报告、及时控制,妥善处理。

(二)全力以赴做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认真落实重点和要害部位的人防、物防、技防措施,确保财产安全、人身安全,不发生重伤、死亡人员事故,杜绝火灾事故、地质灾害事故、交通事故和其他重大、特大恶性事故、案件发生,确保不发生一次死亡1人及以上或重伤3人以上或损失5万元及以上的安全事故。

三、工作措施

(一)强化安全生产红线意识,全面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

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的原则,贯彻落实安全生产“一岗双责”责任制,县联社主任是本系统安全生产、保卫、消防、防汛工作第一责任人,必须亲力亲为抓安全;分管领导是本系统安全生产的第二责任人,必须认真负责抓安全;其它副职领导是分管工作范围内的安全生产、安全保卫、消防、防汛的直接责任人,必须履行“一岗双责”抓安全。股室负责人是本科室安全生产、安全保卫、消防、防汛的责任人,职工是岗位职责范围内安全生产、安全保卫、消防、防汛的责任人。第一责任人要亲自研究,亲自指挥,亲自检查督促;第二责任人要具体抓落实,抓实施,抓督导;其它责任人要协调配合,要参与,要落实,形成齐抓共管的势态。

(二)健全完善安全组织机构。

建立县供销社安全生产、保卫、消防、防汛工作领导小组,由杨顺佳任组长(安全生产第一责任人),蒋强(安全生产第二责任人)、王伟、何家武、吴红英任副组长,蒋春艳、蔡勤、樊旭为成员。领导小组负责全县供销社安全生产、安全保卫、消防、防汛工作的安排、实施、督促检查等工作,办公室为职能科室,由蒋春艳、柏宏权同志负责具体日常工作。领导小组要定期召开会议研究工作,及时传达贯彻各级安全生产、安全保卫、消防、防汛工作的文件和会议精神,认真负责组织开展各项工作。

(三)层层签订安全责任书。

根据县府安全生产工作目标管理责任书要求,县社第一责任人要与机关职工签订安全生产、消防、防汛责任书,保证做到签订率达到100%,同时县社在资产租赁和管理中,把安全生产责任列为资产租赁合同的一项重要内容,确定承租人为租赁资产安全责任的责任人,使安全责任落实到人头。

(四)强化对资产的安全管理。

将全县供销社资产安全管理纳入安全生产工作的重中之重,由财审股股长蔡勤具体负责房产的安全生产(消防、防汛)督导、管理,落实安全责任,签订好安全责任书,制定安全生产管理预案,配置好消防器材,抓好隐患的排查和整改,确保安全无事故。

(五)切实狠抓隐患排查整治工作。

按照“全覆盖、零容忍、严执法、重实效”的基本要求,要健全部门公示、挂牌督办、销号和企业自查、上报、治理全过程闭合的安全隐患排查治理体系,及时消除隐患,防止事故发生。督查安全责任人完善各层次的安全检查制度,严格实行谁检查、谁签字、谁负责的安全检查责任制,建立隐患台帐,做到整改责任、措施、资金、期限和应急预案“五落实”,重大隐患要坚决停产整顿,做到隐患治理不到位不放过、效果评价不合格不放过、主要负责人没有签字确认不放过;要推行年度安全生产检查计划,定期组织安全大检查和专项检查,实现安全检查规范化、制度化和常态化。要改进工作,抽查和督查要采取“四不两直”(不发通知、不打招呼、不听汇报、不用陪同、直奔基层、直插现场)和交叉互检、联合执法、专家会诊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同时,对重大隐患整改治理进行挂牌,跟踪督办,落实重大隐患停产整顿措施,确保安全检查工作取得实效。建立安全隐患信息登记制度,做到有患立查、有患立报、有患立改。县社领导要亲自组织并带队检查安全工作,在检查中做到不走过场,特别是重点固定资产、重点部位安全工作,严格火源、电源、气源的检查和管理,使干部、职工及资产承租人做到警钟长鸣。严格执行事故报告、调查处理和责任追究制,做到报告、处理、责任追究“三及时”。特别要做好元旦、春节、“五·一”、“十·一”等节假日和防汛等特别时期的安全工作,加强安全检查和隐患排查整改工作,并认真落实好值班守护和领导带班等工作。要按照上级党委、政府的安排部署,抓好平安创建、“百日安全生产活动”、“安全生产月”等活动的开展实施和“打非治违”专项行动,同时,要加强安全生产基础工作,认真做好安全生产、保卫、消防等情况的整理和上报工作。

(六)切实抓好安全、消防、防汛应急制度。

一是继续实行县社机关领导带班,职工值班制度,职工24小时通讯畅通制度。二是抓好机关抢险应急队伍建设,并公布手机号码。三是认真完善安全生产、消防、防汛预案。

四、狠抓安全宣传教育工作

认真狠抓中、省、市、县有关安全生产的指示精神和决策部署和会议的传达学习,定期组织机关职工学习安全生产的法律法规,及时通报各类安全事故案例,提高广大干部职工法律、安全意识,增强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自觉性和主动性,推进安全生产工作的有序开展。

第六篇:深化办公会议学法实施意见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和省委十届五次全会精神,促进县社领导干部牢固树立法治理念、法治思维,学法、知法、用法,严格依法行政、依法办事,为全面深入推进依法治县、加快建设法治政府提供有力保障,现就深化县社办公会议学法活动提出以下实施意见。

一、健全完善制度,大力推进学法活动常态化

建立健全县社办公会议学法制度,明确时间安排、学习重点、学习形式、组织保障等事项。由县社办公室牵头,财务股、业务股配合,在召开县社办公会议时,通过会前学法、专题学法等方式,学习有关法律。会前学法每月不得低于3次,每次不少于20分钟;开展专题学法每年不少于2次,每次不少于1.5小时。领导干部在参加集中学法的同时,还要结合分管工作职能职责,加强相关专业专项法律法规学习。

二、丰富学法内容,全面把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

要把学习宪法放在首位,牢牢把握宪法确定的国家根本制度和根本任务,公民的基本权利和义务、国家机关的组织和活动原则。要深入学习与供销社履行职责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注重学习有关组织法、立法法、选举法、监督法、预算法、土地管理法等反映国家根本政治制度、经济制度的基本法律;注重学习行政许可法、行政处罚法、行政强制法、行政诉讼法、行政复议法、国家赔偿法等规范政府共同行政行为的综合性法律;注重学习行政监察法、审计法、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等规范约束行政权力的法律法规;深入学习安全生产法、农民专业合作社法、环境保护法、突发事件应对法等行政管理方面的法律法规,公司法、反不正当竞争法、反垄断法等规范市场经济秩序方面的法律法规;还应学习物权法、侵权责任法、担保法、刑法等与政府工作密切相关的民事、刑事法律,对外开放方面的法律法规,以及新制定、修改的法律法规和国际公约、条约等。

三、坚持学以致用,不断提升领导干部法治思维和依法办事能力

学法活动要坚持理论联系实际,注重学习效果,力戒形式主义。要把学习法治理论与学习法律规定结合起来,通过学习法治理论,深刻理解我国社会主义法治的本质属性、目标任务、价值取向和实现途径;通过学习法律原文,掌握法律的基本原则、主要制度和具体规定,提高依法行政能力。要把学法与实际工作结合起来,引入案例教学,通过以案说法,从法律视角剖析政府工作中遇到的难点问题、经济社会发展中存在的突出问题、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社会热点问题,提高领导干部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深化改革、推动发展、化解矛盾、维护稳定的能力。要坚持学用结合,领导干部要带头遵法守法,带头依法办事,用实际行动推动形成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良好环境。

四、强化措施保障,确保学法活动取得实效

要把学习宪法法律作为提高领导干部执政能力的一项重要工作和长期任务摆在突出位置。要保证师资力量,县社法律顾问、股室负责人要主动承担县社办公会议讲法任务,也可邀请法制宣讲团成员、法律教学工作者和法治经验丰富的法官、检察官、律师、行政执法人员等实际工作者到会讲法。切实加强督促检查,把县社办公会议学法活动开展情况纳入年度工作目标考核内容,作为干部职工评先、评优的重要依据,以推进学法活动的扎实开展,开展形式多样的学法活动。

第七篇:社会治安综治及平安创建工作意见

根据蓬综治委发(2015)1号文件精神,现就2015年社会治安综治及平安创建工作作如下安排:

一、指导思想

2015年全县供销社社会治安综治及平安创建工作,要切实按照“四个全面”的总要求,积极构建“三五三”工作格局,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和中、省、市、县政法工作会议精神,紧紧围绕服务中心、服务大局,切实解决影响社会和谐稳定的突出问题,坚持系统治理、依法治理、综合治理、源头治理,努力确保全县社会治安大局持续平稳,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

二、主要工作措施

(一)加强组织领导,落实工作责任。

2015年县供销社要切实加强社会治安综治及平安创建工作的组织领导,树立“大平安”理念,完善建立县供销社社会治理综治及平安创建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杨顺佳;副组长:蒋强、王伟、何佳武、吴红英;成员:吴南中、樊旭、蔡勤、蒋春艳。领导小组负责全县供销社综治及平安创建工作的领导、部署、实施、督导等工作。县社主任杨顺佳为第一责任人,副主任蒋强为第二责任人并分管此项工作;县社办公室为职能部门,吴南中、蒋春艳为工作人员。领导小组要认真宣传贯彻各级社会治理综治及平安创建的文件和会议精神,坚持定期或不定期研究工作,解决具体问题,确保有条不紊地开展好工作;第一责任人要亲自抓研究、抓安排、抓检查,第二责任人要具体抓实施、抓督导,其它副职领导协同配合抓开展,工作人员要尽职尽责做好各项相关工作,机关全体工作人员要积极参与、配合做好相关工作。

(二)强化源头排查化解工作,大力化解矛盾纠纷。

县社要认真狠抓源头排查工作,大力化解各种矛盾纠纷。一是要坚持按月排查与特殊时期排查相结合,不留死角,不发生遗漏,建立台帐,实行矛盾纠纷动态跟踪管理。二是大力化解矛盾纠纷和不稳定因素,实行“统一受理、集中梳理、归口管理、依法处理、限期办结”的管理模式,对排查出的矛盾纠纷和不稳定因素要逐一落实包案责任制,责任到领导,责任到工作人员,按照“四个到位”(即:合理诉求解决到位,无理诉求思想教育到位,违法行为依法处理到位,生活困难帮扶救助到位)的要求,切实化解。三是对排查出的矛盾纠纷,迅速组建由当事人及所属社区干部、当事人亲友等为成员的调解小组,及时进行调解,切实有效做好调解化解工作,确保息诉息访,定分止争。

(三)狠抓风险评估,做好预防预测。

在实施重大决策中,要认真开展维稳风险评估,坚决预防不稳定因素及矛盾的发生,对有可能发生的不稳定因素,做好预案预防工作。在矛盾纠纷排查中,要研判维稳形势,把握影响稳定、平安创建和治安大局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做好上报工作。对供销社系统职责范围内可能发生群体性事件的,要研究制定应急处置预案,建立处置工作机制,增强处置群体性事件的主动性、超前性、针对性和实效性。对不属于本系统职责范围内或全县性等问题,强化沟通,协同配合,扎实抓好处置工作。

(四)推进平安创建工作。

一是加强法制宣传。定期开展机关法规的集中学习,动员职工抓好自学,深入开展“法律七进”活动,多种形式做好“法治”创建的宣传工作。二是依法管理,依法行政,依法维护自身权益,引导理性表述诉求。三是配合社区、联系乡镇抓好普法、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及突发性事件、群体性事件处理,共同推进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四是按照上级党委、政府和综治部门的安排,组织开展好综治宣传月等各种活动。五是支持、配合有关部门查处违法违纪问题,参与防邪及“严打”斗争。六是配合参与社区及所属镇乡对流动人口服务管理、重点高危人群排查、青少年群体教育管理等方面的工作。七是加强党政网的安全管理,教育机关职工依法合规使用互联网、手机等新兴媒体。八是继续抓好“月月创平安”活动,坚持开展平安科室、平安机关创建工作。

(五)深入做好信访工作,维护正常信访秩序。

一是坚持群众来访接待制度,领导轮流值班,热情接待上访,听取群众诉求,做好宣传解释工作和处理工作。二是认真办理群众来信来访,及时调查处理,按时回复,做到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三是妥善处理群众诉求,减少重复越级信访上访,对事实清楚,符合法规和政策的诉求,按政策处理到位;对合理而不具备条件的诉求,主动说明情况,向群众解释清楚取得理解支持,并同时创造条件适时解决;对不符合政策规定的诉求,耐心作好政策宣传解释工作;对缠访缠诉或无理取闹而影响正常秩序者,理直气壮予以批评教育。对困难的上访者,给予适当帮助。四是落实稳控措施,加大对重点涉稳人员的稳控力度,建立信息搜集网络,及时反馈,迅速确保稳控措施落实到位,利用亲情、友情等,用心、用情、用智做好化解工作,杜绝越级群体到市、上省、进京上访的发生。

(六)狠抓基础工作,确保工作顺利开展。

一是做好文件、资料的收集、整理、归档工作。二是加强来信来访及重大维稳问题函件的登记、记载、办理等工作;三是扎实做好报表、信息的按时上报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