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划生育目标管理考核工作意见

时间:2022-08-11 03:17:43

计划生育目标管理考核工作意见

2015年是接受省“十二五”人口协调发展先进市考核验收的收官之年。为了进一步明确创建目标,落实创建举措,强化创建责任,为顺利通过省人口协调发展先进市评估打下扎实基础,根据市政府下达的2015年人口计生工作目标任务,提出2015年目标管理考核实施意见。

一、指导思想

按照人口计生事业发展规划部署,认真贯彻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以争创省“十二五”人口协调发展先进市为抓手,以机构改革和职能转变为契机,整合资源,强化基础,深化改革,优化服务,充分发挥考评导向作用,不断提升全市人口工作水平,为率先基本实现现代化创造良好的人口环境。

二、目标任务

以省“十二五”人口计生目标管理责任制及创建“先进市”活动有关指标为主要参考,结合、本市有关工作要求,强化目标管理责任,确保完成以下各项目标任务。

1、出生政策符合率98%以上;

2、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覆盖率90%以上;

3、人口计生奖励优惠政策兑现率100%;

4、人口计生依法行政达标率100%;

5、人口文化建设达标率95%以上;

6、家庭健康服务达标率90%以上;

7、流动人口管理服务率95%以上;

8、人口信息化建设达标率95%以上;

9、人口计生机构队伍建设达标率95%以上;

10、13~36个月婴幼儿接受普惠体验教养服务率65%以上;

11、群众对人口计生工作的满意率90%以上。

三、考核办法

1、按照市委、市政府2015年全市镇、园区、街道工作考核意见精神,由人口计生委负责全市人口计生工作考核。

2、本考核意见是年终对各镇、园区、街道人口计生目标管理任务完成情况的主要考核依据,同时,考核组将依据省、和本市有关工作要求,对考核内容进行微调。

3、考核将通过抽样调查、信息系统数据库数据测评、统计报表、查阅台账、工作评估、参考相关部门数据等方式进行。

4、人口计生委在年终成立目标管理考核领导小组。具体考核工作由委办公室牵头负责。

四、实施要求

1、深化认识。本考核意见中的年度考核指标主体为省定“十二五”目标管理责任制和创建“先进市”有关指标。为此,各地要高度重视,充分把握本考核意见的内容和精神,扎实推进争创“十二五”人口协调发展先进市各项工作。

2、强化落实。各地要以创建2015年度人口协调发展示范镇(街道)、人口计生工作先进集体为抓手,强化创先争优和绩效第一意识,抓好任务分解,落实各级责任,确保措施到位、投入到位和工作到位,不断提高本地区人口计生工作整体水平。

3、上下联动。市人口计生委各科室、市计生指导站、市计生协要按各自职能,做好对基层的业务指导和督查;市各定片定镇人员要加强与所定单位的沟通联系,协力做好基层人口计生服务管理工作,确保全年各项目标任务顺利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