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花春季防除工作意见

时间:2022-08-09 04:32:24

黄花春季防除工作意见

一、发生概况

我市一枝黄花主要分布在公路高铁沿线、镇、村路、沟、渠两旁,城乡和工厂空地、村前屋后及山坡等区域和地段,今年我市各镇(区)均有加拿大一枝黄花发生,全市发生毛面积估计有7000多亩,纯面积有1000多亩左右。目前加拿大一枝黄花正陆续出苗,是加拿大一枝黄花防除的有利时机。做好春季防除工作,可有效压低发生基数,减轻秋季防除压力,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二、防除意见

根据溧政办发【2011】46号文件精神,加拿大一枝黄花防除工作,除省道、国道两旁绿化带附近由农林局负责外,其它地方按属地管理原则,其中高速公路围网内的加拿大一枝黄花防控工作由高速公路段管理处负责防除,围网外的加拿大一枝黄花由所在乡镇负责,各镇应根据本镇范围内发生情况,落实防控任务,确保本地加拿大一枝黄花防控工作取得实效。

1、防除药剂与方法:

(1)对于加拿大一枝黄花零星发生的地段,采取拔、挖、集中烧的方法。

(2)对于加拿大一枝黄花成片发生的地段,选用不同药剂配方开展防除。具体药种配方:①可耕地:每桶水内(约15公斤)加41%草甘膦200毫升+20%使它隆50毫升喷雾。②非耕地(二年内不打算耕种的荒地):每桶水内加41%农达200毫升或40%氧氟.草甘膦可湿性粉剂80克,再加10%甲磺隆5克喷雾。

2、防除时间:宜在4月下旬至5月下旬用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