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局党风廉政建设分工意见

时间:2022-05-27 09:26:40

审计局党风廉政建设分工意见

一、坚持从严治党、依规治党,进一步严明党的纪律

1.开展对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和县委、县政府及上级审计机关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情况和监督检查,确保政令畅通。(责任人:局班子)

2.开展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驰而不息纠正“四风”问题。(责任人:党支部)

二、强化责任,推动主体责任落实

1.深入开展理想信念宗旨和党风廉政教育,定期向县委、县纪委和市审计局报告主体责任落实情况。(责任人:办公室)

2.加强对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领导,班子成员要落实“一岗双责”要求,加大问责力度、层层传导压力,督促分管股室认真履职。(责任人:局班子成员)

三、加强审计监督,确保公共资金安全健康运行

1.认真落实国务院第三次廉政工作会议对审计工作的新要求。加强对中央和省、市、县党委政府重大决策落实情况的跟踪审计,持续开展预算执行审计,深入开展民生审计和经济责任审计,推进政府重大投资项目审计。(责任人:各业务股、固投中心)

2.持续开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审计监督。认真贯彻《审计署关于加强公务支出和公款消费审计的若干意见》,全面检查“三公”经费、会议费、培训费和楼堂馆所建设维护经费等公务支出情况,开展“小金库”、“吃空饷”和违反机构设置编制使用规定的治理,推动构建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长效机制。(责任人:各股室)

四、进一步深化机关作风建设,注重从源头上防治腐败

1.加强对审计干部的纪律教育,严明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工作纪律、财经纪律和生活纪律,促使涉及现场管理办法和“八不准”审计纪律执行到位。(责任人:派驻纪检组、各股室)

2.继续纠正“四风”,加大执纪监督力度,推进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责任人:局班子、派驻纪检组)

3.大力推进效能建设,开展警示教育,抓早抓小,对存在问题及时批评教育,对违纪违规问题及时通报曝光。(责任人:局班子、办公室)

4.实践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化党性党风教育,组织开展“三严三实”教育活动。(责任人:党支部、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