腐败体系项目化管理工作意见

时间:2022-05-25 09:45:23

腐败体系项目化管理工作意见

一、指导思想

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党委主体责任和纪委监督责任,以项目化管理为抓手,紧紧围绕《贯彻落实<建立健全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2013─2017年工作规划>任务分解表》以下简称《分解表》)提出的各项工作(详见附件),结合实际深入推进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建设,努力使惩防体系建设各项任务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二、实施办法

(一)明确项目任务。镇纪委具体承担管理、组织协调和督促检查工作。各项目主办领导、责任村(社区)及部门责任人,制定工作方案,认真组织实施。

(二)实施过程控制。建立管理台账,加强规划和指导,按照工作进度,对项目的实施情况进行督查,对进展迟缓的项目、单位,督促整改落实。

(三)强化结果运用。纳入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考核。对获奖的项目进行表扬,并及时总结推广。对推进惩防体系建设项目化管理工作存在“三不”问题的,按相关规定实施问责。

三、工作要求

(一)加强组织领导。党委将把惩防体系建设项目化管理工作摆上重要位置,把完成惩防体系建设列入重要议事日程,认真抓好各项任务的落实,切实担负起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纪委发挥协调作用,积极协助完成工作目标。各具体责任人要按照职能分工,制定详细方案,切实完成目标任务。

(二)完善工作机制。建立健全联席会议制度、协调配合机制、责任机制、督查机制、奖惩机制、保障机制,确保各项工作落实。

(三)强化保障措施。强化落实人力、物力、财力保障,为项目扎实推进创造良好条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