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下乡志愿服务工作意见

时间:2022-05-21 08:48:12

三下乡志愿服务工作意见

一、活动指导思想及主题

本次活动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以打造“法制民政、廉洁民政、数字民政、阳光民政、满意民政”为主题,力求推进县民政事业持续发展、科学发展。

二、活动内容及分工

本次活动主要宣传与民政工作相关的法律法规、政策和办事流程,即重点宣传《村(居)民委员会组织法》、《老年人权益保障法》、《婚姻法》、《殡葬管理条例》和特殊困难群众社会救助“八个专项帮扶”的政策及办理流程。

(一)《村(居)民委员会组织法》、《婚姻法》、《殡葬管理条例》的宣传。

牵头领导:。责任股室:社会事务股、婚姻登记处、殡葬管理所。

(二)《老年人权益保障法》的宣传。

牵头领导:。责任股室:老龄办。

(三)特殊困难群众社会救助“八个专项帮扶”政策及办理流程的宣传。

牵头领导:。责任股室:社会救助帮扶管理中心。

三、活动的方式及要求

(一)请各牵头领导及责任股室,于2月15日前完成好需要宣传的相关资料的草拟、审核和打印。

(二)本次“三下乡”活动的时间,与县文明办确定的时间同行。

(三)各条块活动结束后,于2015年3月8日前将春节期间活动工作总结和图片资料报送局办公室,再由办公室整理上报县文明办。2015年12月22日前将全年开展活动总结及情况统计表报送局办公室,再由办公室整理上报县文明办。

(四)各牵头领导和责任股室务必高度重视“三下乡”活动,积极安排人员参与。办公室要做好摄像机和相机的准备及车辆安排,确保活动顺利开展,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