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电安全工作安排意见

时间:2022-05-14 02:57:27

农电安全工作安排意见

为了切实加强农电安全管理工作,认真执行《电力法》、《安全生产法》、《电力供应与使用条例》等法律法规,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原则,落实“管生产必须管安全”方针,加强电力供应与使用管理,确保电力系统安全运行,使电力更好地为人民群众生产、生活服务,维护社会稳定,根据南府办【2010】96号文件“谁投资、谁收益、谁管理”的精神,结合本乡实际,对二0一五年农电安全工作做如下安排,请认真执行。

一、健全组织机构、齐抓共管

为确保农电安全工作落到实处,乡人民政府成立农电安全领导小组,由任组长,供电所杜旭任副组长,各村(居)委会主任为成员,负责各区域内的农电安全管理工作,各村、各单位应成立相应的机构,具体负责各辖区内的农电安全管理工作。

二、建章立制、层层落实责任

1、乡与村、村与社、社与各农户要层层签订农电安全目标责任书,按产权属(变压器低压保险盒出线端到各用户下户线搭火点间的线路属于村社,该搭火点到用户室内的线路属用户管理)划分安全责任范围,各自管理。

2、单位要订立用电公约,教育用户安全用电、节约用电、依法用电,按时缴纳电费。

3、要大力宣传安全用电常识,教育群众不得私拉乱接。

4、村要协助、支持供电部门查窃电及相应的处理。

5、村要教育群众不得给供电方日常的巡线、排障、事故检修设置人为障碍。

三、严查隐患、确保安全用电

1、各村要经常检查、制止农户不得在高低压线路下及依法划定的保护区内进行爆破、开山、建房等各种施工作业。

2、各用电单位要主动牵头,供电方督促对各自产权范围内的用电设备、设施、线路进行彻底的安全检查,按照严了再严、细了再细、实了再实、查了再查的要求及时排查不安全隐患,并按“五到位”及时整改。

3、春检秋查工作,各产权单位要积极配合供电方开展的一年一度的电力设施、设备年检工作,排除高低压线路障碍,确保安全供用电。

4、必须使用合格的保险和熔丝,用户接户线前端必须使用漏电保护器,确保人身、设备的安全。

5、辖区内发生的不安全事故,各产权单位必须立即上报,迅速采取安全有效的抢救措施,保护好现场,按“四不放过”的原则协助安监部门查明原因,及时搞好善后工作。

6、向用电户宣传液晶电视机必须安装wy稳压器,防治电压过高过低损毁电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