果业局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意见

时间:2022-04-08 11:03:46

果业局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意见

按照市县政府以及综治委关于“深入开展和谐平安创建,加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的要求,结合我局实际,特制定本意见。

一、指导思想和工作目标

深入开展“和谐平安”创建,加强综治工作是果业局根据县委县政府关于深入开展“和谐平安”创建的意见,结合我局实际作出的决策。其工作目标,一是确保全局不发生政治事件,不发生“”等邪教分子滋事等聚集事件。二是确保全局无刑事案件、无经济案件、无被盗案件等发生,干部职工的安全感和满意度不断提高。三是确保全局无越级访、集体访、重复访。严防因官僚主义引发伤害群众利益的事件。四是确保无火灾事故,无违犯安全规定的生产、操作,安全生产工作规范化、制度化。年内无生产伤亡事故,无重大交通事故。

二、突出重点,确保措施到位

(一)按照“五五”普法规划,开展形式多样的普法宣传活动,提高干部群众的法律意识和法制化管理能力。坚决抵制各种不良思潮影响。积极开展“反邪教警示教育”活动,提高群众识别、防范邪教和与之斗争的能力。

(二)落实“三防”措施。在人防上,充分发挥值班巡逻人员的作用,开展多形式的自防自治,巩固和壮大群防群治队伍,不断增强防控力度;在物防上,及时加固和充实防盗门窗、护卫栏、铁丝网等其他防火防盗措施;在技防上,特别是关系国家财产和人民生命安全的重点要害部位要求安装紧急报警装置。要进一步强化人防、物防、技防安全防范措施。同时要加强对药品等危险物品的管理。推进流动人口管理工作规范化、法制化,及时发现和打击违法犯罪。

(三)严格落实定期排查、协调会议、情况报告、交办督查等工作制度;健全完善重大矛盾纠纷预警机制,做到情况早知道、工作早介入、问题早解决;健全矛盾纠纷调处机制,对排查出的各类矛盾纠纷,按照“分级负责,归口调处”的原则,明确责任,限期解决。做到积极预防不发生群体性事件。

加大信访公开承诺推行力度,做到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解决好集体上访、重复上访和上访老户问题,做到急事急办,防范控制,主动化解,努力做到单位发生的问题,解决不出单位;应由本单位解决的问题,不准到市局。

三、加强组织领导,严格考核奖惩

(一)成立由局长任组长,两名副局长任副组长,各站室负责人任成员的“深入开展和谐平安创建,加强综合治理工作”领导小组。局各站室按照职能划分具体负责综治工作的组织协调和指导工作。各科站责任具体划分如下:

1、技术站。负责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的日常工作,抓好业务上级指示精神的贯彻落实和有关情况的汇总上报。全局干职工的普法教育、来信来访、帮教调解。普法教育有安排,有目标,有考核记录。

2、办公室。做好局机关研究部署综治工作的会议记录和档案管理;负责局机关的安全保卫、值班巡逻,搞好检查督查,抓好计划生育并搞好流动人口和暂住人口的登记工作,消除各种治安隐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