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部千分制考核工作意见

时间:2022-04-01 09:34:29

干部千分制考核工作意见

为增强全镇干部的服务意识,切实转变工作作风,调动广大干部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经镇党政联席会研究决定,制定镇机关干部“千分制”考核实施办法:

一、适用对象

本办法适用于镇全体工作人员。

二、镇包村人员工作要求

(一)、计划生育。(100分)

1、上站率。(100分)上站率达到98%得100分,每减少一个百分点扣5分,扣完为止。

(二)、环境卫生整治。(200分)

1、所有村达到“五有”标准得50分,缺一项扣10分。

2、达到“八无”标准得80分,有一项不合格扣10分。

3、绿化主要街道得10分,进村道路绿化得10分,村庄周边绿化得10分,没有绿化不得分。

4、市县检查中名列前三名得40分,中间名次以下的扣10分,倒数第二名扣30分,最后一名的包村干部停薪待岗。

(三)、信访稳定。(150分)

1.实行月考核制度,全年没有任何信访案件得150分。

2.由于工作失误,排查不力,未掌握信访人动向,导致到县上访一次扣20分,对该村包村干部罚款50元,并与村干部一起负责劝返。

3.进市上访扣30分,罚款100元,与村干部一起负责劝返;造成非访,给予包村干部严重警告,并罚款200元。

4.赴省进京一次扣50分,罚款300元,与村干部一起负责劝返;造成非访扣100分,罚款500元,并给予党政纪处理;连续两次赴省进京造成非访的,给予包村干部停薪待岗。

(四)、基层组织建设。(150分)

村两委班子健全,能够完成各项工作任务的得150分。

1、两委班子健全,有工作思路及能按时完成工作目标的得50分。

2、党员作用发挥好,能按时落实“”制度,定期发展党员,培养入党积极分子的得50分。

3、能较好利用两室、农家书屋及发挥村管会作用的得50分。

(五)、工作实绩。(100分)

1、所分包的工作或所包村得到市以上好评得50分。

2、在县级推广得30分。

3、在乡镇推广得10分。

4、至少为村办一件民生实事得10分。

(六)阶段性工作。(200分)

1、绿化(50分)。能按时完成绿化任务得50分,否则不得分。

2、新农合、新农保、危房改造、征兵、农业保险(50分)。按时完成一项得10分,否则不得分。

3、秸秆禁烧(50分)在本村范围内发现一处明火扣10分,两处以上,每处10分,从总分中扣除。

4、临时交办的其他工作(50分)。如大气治理、安全生产、黄标车治理、党报党刊征订等突击性工作,完成任务得50分,完不成一项扣10分,扣完为止。

(七)作风建设(100分)

1、清正廉洁作风正派得10分,有一次群众反映经核实属实不得分。

2、严格遵守考勤和请销假制度得10分,否则从总分中扣10分。

3、在日常评比中,评为流动黄旗的科室,对该科室每名人员一次扣10分。

4、上班时间上网聊天、玩游戏、发现一次扣5分,共10分。

5、弄虚作假,不讲原则,不讲团结,欺骗领导发现一次扣5分,共10分。

6、不讲卫生、随地吐痰,发现一次扣5分,共10分。

7、浪费公共资源,破坏公共财物发现一次扣5分,共10分。

8、遵守规章制度,按时值班,发现一次不值班扣5分。

9、按时进行集体活动,准时开会,不迟到,不早退,发现违纪一次扣5分,从总分中扣除。

10、其他(10分)

三、计划生育工作人员要求

(一)包村人员要求

1、上站率(300分)。

上站率达到98%得300分,每减少一个百分点扣15分,扣完为止。

2、四术一征(500分)。

全面完成计500分,完不成按得分比例计分。

3、资料整理及育龄妇女满意度培训(100分)。

镇村资料齐全得50分,省市考核验收中未扣分得50分,否则不得分。

4、日常考勤值班(100分)。

凡被镇党委、政府或计生办通报一次扣10分,扣完为止。

(二)未参与包村的技术资料人员要求

1、凡完成承担的技术资料工作任务计600分,被市县通报一次扣50分,累计扣分。

2、日常考勤值班。(400分)凡被镇党委、政府或计生办通报一次扣40分,扣完为止。

四、所有包村干部的最终得分,以1000人为基数,每增加或减少100人,得分系数加减1%,各村人数按四舍五入到百人计算。

五、镇综合管理部门工作人员要求

1、凡完成承担的工作任务计600分,被市县通报一次扣50分,累计扣分。

2、日常考勤值班(400分)

凡被镇党委、政府或上级明察暗访通报的,一次扣30分,扣完为止。

六、镇所有人员凡引进项目签约落地的一个项目计50分,累计计分。引进重大投资项目的实行一事一议单独计分。

七、镇科级干部工作人员要求

镇科级干部人员得分以所分管人员的平均得分计算,引进招商项目的予以单独加分。

八、组织实施

1、本办法由镇党委牵头,园区管委会、计生办、镇纪委、党政办负责提供相关资料或证据。

2、本办法采取月考核、季汇总、年总评方式,及时公开考核结果。

3、本办法结果将作为个人年终绩效工资和评优评先、政治进步的主要依据。

九、本办法自公布之日起执行,具体由镇党委、政府负责解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