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县建设年度工作意见

时间:2022-02-09 10:15:42

生态县建设年度工作意见

为加快生态县建设工作,按照县委、县政府关于生态县建设的有关要求,促进经济社会的可持续发展,经局党组、行政研究决定,特制订我局2015年度生态县建设工作意见。

一、指导思想

以党的十八大会议精神为指导,坚持科学发展观,紧紧围绕国家行政验收,深刻把握“保护、治理、开发”三大主题,严格遵循“巩固、完善、提高、延伸”八字方针,进一步统筹经济、社会发展和城乡环境保护,提高环境质量,加强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建设,加强生态文明建设,推进县域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

二、主要工作

1.成立县文广新体局生态县建设领导小组,负责指导全局生态县建设工作,拟定年度工作方案,抓好日常管理和年度考核。

2.认真开展生态县的宣传教育工作,把生态县建设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在广播电视台开办生态县建设专栏节目,主要宣传环境保护法律法规、信息动态和科学知识。设置生态县建设专题节目2个以上,加强对生态县创建的宣传,提高全民生态保护意识,并在电视台播放相关宣传标语。

3.环保部门协作,开展集中宣传。日常宣传工作,通过《新闻》及相关专题节目,及时报道我县生态县建设方面的各项成绩、动态新闻等,搞好生态县建设工作的外宣工作。

4.进一步实施广播电视“村村通”工程,抓好光纤数字有线电视、数字微波电视、卫星直播建设工作。

5.利用群众体育和送文化下乡等活动开展宣传普及工作。

6.全年组织职工生态建设教育培训2次以上。

三、几点要求

1.将2015年度生态县建设工作列入年度目标考核,局党组实行“一把手负总责、分管领导具体抓”的方针。

2.局生态县建设工作领导小组要正常开展生态县建设创建工作的日常管理,结合其它工作检查,做好记录,年终搞好总结、考核。

3.对生态县建设工作宣传要做到有计划、有安排、有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