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股室评选工作意见

时间:2022-01-07 05:15:20

优秀股室评选工作意见

一、指导思想

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以开展学习整顿活动为契机,以改进机关作风为目标,以群众满意为标准,以抓好机关科室建设为重点,通过开展“优秀股室”评选活动,全面提高干部职工整体素质,切实增强干部队伍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改进工作作风,强化内部管理,提高服务质量和服务水平,努力打造文明、廉洁、务实、高效的服务型机关。

二、评选范围

“优秀股室”评选范围:局机关各股室。

三、评选名额

每月评选“优秀股室”2个。

四、评选标准

“优秀股室”的评选按照“三个好”标准开展,即学习风气好、遵纪守法好、环境卫生好。

(一)学习风气好。股室人员积极参加各项学习教育活动,认真学习政治理论和业务知识,自觉做好学习笔记,积极撰写学习心得与调研报告,思想上与局党组保持高度一致。

(二)遵纪守法好。股室人员自觉遵守单位各项管理规定,严格执行考勤制度和请销假制度,上班、会议不迟到、不早退,不无故缺勤;上班时不做与工作无关的事,不串岗聊天、不玩游戏;清正廉洁,秉公办事,严守职业道德。

(三)环境卫生好。办公室内秩序规范有序,地面、门窗干净整洁,办公设备和文件资料摆放有序;股室人员注意个人卫生,衣着整洁,大方得体,言语举止文明。

五、评选办法

“优秀股室”每月评选1次,采取督查小组检查得分与股室负责人打分各占50%的评选办法,得票前2名的被评为“优秀股室”。

六、奖励办法

对被评为“优秀股室”的,在局通报表彰,颁发流动红旗。

七、组织领导

在局党组领导下,成立6人督查小组,并由局办公室具体负责此项评选活动的组织实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