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民局领导班子建设工作意见

时间:2022-01-07 08:40:01

移民局领导班子建设工作意见

(一)加强理论武装,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

1、切实加强理论武装。大力推进学习型党组织建设,认真开展学习活动,完善中心组学习制度。中心组要坚持每月开展一次集中学习,认真学习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以及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在政治、思想、行动上与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在重大原则问题上立场坚定、旗帜鲜明,保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加强法治理论和移民政策学习,牢固树立社会主义法治理念,坚持理论联系实际的好学风,研究和解决好实际工作中遇到的新情况和新问题,切实把学习的成果转化为谋划工作的思路、促进工作的措施、领导工作的能力。

2、扎实开展政德建设。贯彻落实领导干部模范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体系,讲党性、重品行、作表率。抓好党性教育这个核心,通过上党课、开展党性主题教育活动、健全完善领导干部党性定期分析制度等方式,始终自觉坚持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纲领,严格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组织纪律,自觉维护局党组的领导核心地位和权威,坚持局部利益服从整体利益、个人利益服从集体利益,自觉维护大局。

(二)不断提高执政能力和领导水平,切实加强民主集中制建设

1、大力开展民主集中制教育。领导班子要牢固树立“团结出凝聚力、出战斗力,团结出效益、出干部”的观念,领导班子成员之间要互相尊重,共同维护建立在党性原则、民主集中制和同志友谊基础上的团结,切实增强领导班子的凝聚力、战斗力和号召力。

2、建立健全民主集中制的运行机制。按照“集体领导、民主集中、个别酝酿、会议决定”的原则,建立健全领导班子议事规则、规范完善重大问题决策机制,坚持“三重一大”集体研究制度,做到民主决策和科学决策。

3、积极营造党内团结民主的良好氛围。认真开展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扩大党内民主增加工作透明度。开展谈心谈话活动,畅通民主渠道,听取意见和建设。

(三)增加宗旨意识,真抓实干、努力促进作风转变

1、坚决树立“实干兴邦、空谈误国”的作风导向。紧紧围绕州、县目标管理绩效考核工作任务,强化措施、落实责任,强力推行“目标倒逼法”,创新思路,提高效能。

2、建立完善坚持执政为民,始终保持与移民群众血肉联系的长效机制。把群众满意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强化宗旨意识,坚持“三法一制”工作方法,坚持调查研究制度、联系帮扶制度,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省委九条规定、州委七条规定和县委六条严禁,切这转变工作作风。

(四)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切实做到廉洁勤政。

1、领导班子要自觉承担推进反腐倡廉建设的政治责任,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廉洁从政的各项规定和党员领导干部报告个人有关事项制度,带头执行《廉政准则》,廉洁自律以身作则,自觉抵制不正之风,保持和发扬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永葆清廉的政治本色。

2、加强内部监督,建立廉政预警机制,防患于未然;严格执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完善责任考核,严格责任追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