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事处先进基层党组织工作意见

时间:2022-12-26 02:16:16

办事处先进基层党组织工作意见

一、基层党组织建设

一是抓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主要措施是落实“五抓”,即抓学习提高、抓制度约束、抓岗位锻炼、抓督查指导、抓考评运用,全面加强班子团结和提升干部素质。二是抓基层组织建设和党员教育管理。进一步优化社区领导班子结构,注重梯队建设,各社区均配备了2-3名后备干部作为“两委”班子成员的接班人。同时不断加大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新社会组织党建工作管理力度,完善制度,统一管理,严格要求,强化服务。2013年至今建立非公有制企业党组织19个。三是抓阵地建设。强化居企联建,与驻辖区企业优势互补,以党建带共建实现“居企双赢”。重点打造社区与神东煤碳集团、恒信集团、鼎晟投资集团居企共建示范点;在辖区33家非公有制企业普遍开展居企结对共建活动。

二、城市管理与社区服务

一是做好了“双创工作”。2014年我委围绕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全国文明城市工作,通过抓市民素质教育、抓群众性文体活动、加强宣传报道等手段圆满完成了国家卫生城市、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各项任务。二是做好了数字城管工作。按照区委“数字东胜”建设“标准统一、条块协调、互联互通、资源共享”的要求,街道将信息化建设作为提升社区服务水平的突破口,力求通过建设典型示范社区,推进街道信息一体化平台建设,提高服务居民水平。2013年至今,已在70个小区安装了技防设施。

三、党风廉政建设

我街道办事处党支部把始终把抓好党风廉政建设摆在重要位置,与创先争优活动、社会治安综合治理、计划生育及其他等工作一起部署,一起检查,一起落实,坚持在党员干部中进行党风党纪教育和反腐倡廉教育,使全体党员干部勤政廉政意识不断提高。坚持法制教育与德治教育相结合,根据不同类型、不同层面在作风问题上的不同表现,有的放矢、分层分类地推进党风廉政建设。2013年风廉政建设及纪检监察工作,做到有安排、有检查、有总结、有评比。对各党总支、办公室、居(村)委会全面实行目标化管理。各项制度健全、组织机构完善。严格贯彻执行行政效能告诫暂行办法和“三项法规,一个文件”、“三重一大”的若干规定。2014年我支部党先后建立以党员评议制度等为代表的各项制度。建立了街道的廉政风险防范管理体系,把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纳入街道整体工作中,做到与街道其它工作同部署,同落实,同检查,同奖惩,实行“一票否决制”。

这些行动的实施,加强群众对我处党风廉政建设的监督作用,切实解决好存在的问题,抓出新的成效。

四、创先争优活动

在创先争优活动中交通街道办事处要求上到街道领导下到社区一般干部在工作中都要竭尽所能地围绕“民生工程”,突出“以人为本”,要在全力做好民生保障工作上创先争优。在民生保障工作中我们坚持安排专项资金对辖区的贫困户、孤寡户、残疾人、贫困党员、退休老干部和军烈属进行慰问;坚持执行低保政策,将符合条件的困难群众全部纳入低保范围;坚持继续开展“爱心超市”这一惠民利民工程。

在棚户区改造工作中我们成立了由主要领导任组长的棚户区改造领导小组,抽调责任心强、工作能力强的党员干部参加辖区内的棚户区拆迁改造工作,通过讲政策、搞宣传按期完成辖区内的棚户区改造工作任务。

此项活动开展以来,街道各党总支、支部高度重视,周密部署,认真开展。参与街道创先争优活动的党组织23个,做出了公开承诺83项,已全部完成;所辖区域有党员464名,做出了公开承诺620项,已全部完成。同时还从街道、社区、非公有制企业、两新组织中、党员个人中不断总结经验、推广典型,截止目前,共培育社区党组织典型4个、非公制企业党组织典型3个、“五带头”优秀共产党员4人。

我街道党工委在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在全体党员的大力支持下,在创建“五好党组织”和创先争优活动中取得了较好成绩,但是离“五个好”的高标准、严要求还有一定的差距,需要在今后的工作中加以改进和提高。我街道党工委决心以这次申报“先进基层党组织”为契机,进一步抓好党员思想教育,抓好支部组织建设,充分发挥党组织的先锋模范与战斗堡垒作用,激励全体党员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努力工作,为全区和街道的经济建设与社会事业进步作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