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划生育户三优帮扶工作意见

时间:2022-12-20 05:33:06

计划生育户三优帮扶工作意见

为进一步抓好抓实我镇计划生育“三结合”工作,全面推进农村经济社会健康发展,促进农村“四个文明”建设,现就落实实施2014年计划生育户“三优”帮扶工作提出如下意见:

一、突出帮扶重点

2014年计划生育“三结合”工作,要在以往取得的工作成绩上,进一步加大对计划生育户的帮扶力度,充分发挥计划生育“三结合”工作在促进农村产业结构调整、转变群众生育观念、改善党群关系、创建农村经济文明建设和社会全面进步中的重要作用。今年,我镇计划在桑蚕、生猪养殖、大棚蔬菜种植等项目中,落实好对联系户生产、生活更优秀、优待、优惠的“三优政策”。努力把过去的输血式扶贫形式转变成开发式扶贫,变零星式为集中式,认真落实好政策、资金、项目及技术等帮扶措施,将有利于农村经济发展的各项帮扶政策充分向农村计划生育户倾斜。

二、严格措施落实

今年,我镇结合村级经济发展和计生“三结合”实际,主要从以下几方面落实“三优”政策:一是坚持镇领导带队,全面实行进村入户帮扶。二是开展农村适用技术培训,指导农户开展新技术的学习及新品种的栽培。三是向计划生育户提供计生信息服务,送生猪、家禽等优质品种及经济类植物栽培管理技术资料和科技光碟。四是组织农技专家服务团队分阶段到田间地头进行技术示范。

三、争创帮扶新篇

继续坚持把计划生育“三结合”和扶贫工作有机联系,形成合力,努力构建和谐美好新村,促进计划生育户粮食增产、经济增长,为我镇计划生育工作再上新台阶作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