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局平安创建工作意见

时间:2022-11-30 03:33:53

审计局平安创建工作意见

为认真贯彻县委、县人民政府关于深入推进平安建设的工作方案,大力推进平安建设,创建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结合我局实际,特制定如下实施意见:

一、目标任务及责任分工

(一)强化对敌斗争,维护国家安全和政治稳定。

创建任务:严密防范和严历打击境内外敌对势力和敌对分子的渗透破坏活动和民族分裂活动、暴力恐怖活动,确保政治稳定。密切关注“”、“门徒会”等邪教组织的动向,加大宣传教育、依法打击,防范控制、教转巩固工作力度。

工作目标:积极配合有关部门加大反分裂工作力度,对各种敌对势力的渗透破坏活动防范严密、打击及时。有效控制境内外宗教势力渗透和各种非法宗教活动,有力打击取缔各类邪教组织。健全矛盾纠纷排查调处长效机制,各类矛盾纠纷得到有效预防和化解,在区域内不发生有影响力的重大群体性事件。

责任人员:

(二)从源头上预防和化解社会矛盾,促进社会和谐稳定

创建任务:开展矛盾纠纷大排查、大调处活动。努力从源头上预防和化解社会矛盾,着力预防和减少新的矛盾和问题,促进社会和谐稳定,做好职工群众的来信来访工作;对辖区内有可能引发的群体性事件的重点地区、领域、行业、部位、时段进行预测评估。

工作目标:制定好群体性事件的工作预案。加强企事业因改制破产、工程建设、城镇拆迁、移民安置、环境污染等政策落实等热点问题进行排查、梳理、调处、化解,严防发生各类群体性事件。

责任人员:

(三)深入开展“严打”整治斗争,排查整治治安混乱地区和突出治安问题

创建任务:完善“严打”经常性工作机制,将整治任务层层分解,签订责任状,把整治责任落实到部门、单位和责任人身上。

工作目标:管辖区域内,无称霸方的黑恶势力,无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治安混乩地区。不发生有影响力的重大恶性刑事案什和重大治安灾害事件。完善值班制度,健全防范体系。按规定配备消防设备,无安全隐患。

责任人员:

(四)加强和改进社会管理,促进社会安定有序

创建任务:切实加强安全生产,以工业企业为重点,切实做好生产安全隐患的排查整治。做好刑释解教人员帮教工作。

工作目标: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开展生产安全大检查,及时发现和消除安全隐患。年内不发生特大安全事故,不发生群死群伤灾害事故。配合县司法局对三年来(重点在企业)刑释解教人员逐一走访,了解和帮助他们生活方面存在的困难,排查不稳定苗头,并落实人员,有针对性地实施教育和管控。

责任人员:

(五)加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宣传教育和理论研究工作

创建任务:与工矿企业单位工会、党组织联系,要求企业充分利用各种媒体大力宣传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和平安创建工作,积极实施“六五”普法规划,增强广大职工的法律意识。

工作目标:加大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和平安创建的宜传力度,营造浓厚的舆论氛围。创新综治宣传的心路和方法,将集中宣传和经常性宣传相结合,使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和平安创建工作家喻户晓,人人皆知。

责任人员:

二、重点活动内容及安排

(一)6月份集中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建立健全各项工作、考核制度。

(二)6至8月份,拟定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实施方案,开展矛盾纠纷大排查活动。

(三)启动平安创建实施意见后,围绕平安创建活动的目标任务,创造性地开展上作,深入持久地抓好落实,整体推进各项工作。根据不同时期社会稳定的规律特点和暴露出的突出问题,与相关部门密切配合,动员广大群众参与,使平安创建活动工作的各项措施真正落到实处。

(四)每季度总结阶段。及时总结创建工作进展情况,创建工作中的先进经验,存在的问题和努力的方向。

三、工作要求

要紧紧围绕创建工作的目标任务,认真研究参与平安创建活动的各项工作,抓好落实。既要抓好本单位的创建工作,又要立足本职,强化职能,积极参与全县的创建工作,形成工作合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