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中学招生和比赛工作意见

时间:2022-10-13 08:52:04

体育中学招生和比赛工作意见

为全面备战市届次运动会,圆满完成县委、县政府制定的任务目标,县教育局、体育局就县体育中学招生和参加市比赛工作特制定以下意见:

一、县体育中学招生工作

1、县体育中学招生工作每年分春季和秋季两次进行,每学期计划招收小学六年级体育特长生40人。

2、各镇街小学每学期向体育中学输送3名学生,所输送学生必须经体育中学文化课测试、体育测试,试训两周合格后办理入学手续;体育中学按课程标准要求开设课程,免收一切费用,学生入学后享受训练生活补助。

3、所有输送到体育中学的学生有资格代表原单位参加县教育系统组织的所有活动。

4、每学年完成输送任务的学校由教育局、体育局联合给予表彰奖励。

二、参加市比赛工作

1、为确保我县完成市届次运动会参赛任务,圆满完成县委、县政府制定的任务目标。县教育局帮助协调相关学校,安排定点训练,县体育局负责组织有关学生办理参赛证和参加比赛。

2、所有参加市比赛的初中学生在市比赛中取得前6名的,计划升入县内高中者按名次分别降低100分、80分、60分、40分、20分、10分录取。省级比赛取得前六名者按1.5倍计分。部级比赛取的前六名者按3倍计分。参赛学生以最好成绩计分,不累加。团体非主力队员按降低一个名次认定。所有申请降分录取学生情况,以教育局和体育局备案为准。

3、所输送学生在市届次运动会上获得3枚金牌及其以上者,据棣政办字〔2010〕82号文件精神给输送单位和运动员个人记功表彰奖励。

4、对积极为体育中学输送学生和配合参加市比赛的学校,县教育局在人民满意学校年度综合考评中给予适当加分奖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