供销社安全生产工作意见

时间:2022-09-23 02:59:46

供销社安全生产工作意见

为认真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确保2014年全年系统无安全生产事故发生,实现系统安全生产局面的持续、健康、稳定好转。现就安全生产工作提出如下意见:

一、加强领导,增强安全意识

各企业要加强安全生产工作的组织和领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增强安全生产意识。安全生产责任人要认真研究本单位的安全生产工作,要把安全生产工作记在心上,抓在手上,落实在行动上,切实做到靠前指挥,定期排查安全生产隐患,加大安全生产投入,认真履行职能职责,建立健全安全生产责任制,扎实做好安全生产工作。

二、明确责任,落实工作任务

安全生产责任人:企业党支部书记、经理(厂长)、基层社主任。安全生产管理重点对象:企业生产、经营、办公场所、防火防盗、生产企业生产流程管理、特种行业和危化品经营管理、人员管理、出租门市、商铺管理、运输管理和车辆管理等。企业负责人与分管领导、生产班组、管理对象之间必须按照职能职责和具体工作实际,签订《安全生产目标责任书》。要认真落实各项安全生产工作措施,要有切实可行的安全工作预案,建立健全严格的规章制度,切实做到任务明确,责任到人,措施落实。

三、突出重点,全面抓好安全隐患整治工作

各企业负责人要坚决克服官僚主义、形式主义作风,尤其要克服麻痹松懈思想,务求在落实上狠下功夫,突出抓好各个时期的专项整治工作。一是要把消防安全工作作为重中之重,全面落实消防安全规章制度,定期或不定期开展消防安全大检查,发现隐患及时整改,制定切实可行的管护、防范措施和应急预案,严防监管失控,坚决避免养患成灾,严防消防安全事故发生;二是切实抓好烟花爆竹、特殊商品、危险化学品运输、储存、销售、使用等各个环节的安全隐患治理和安全管理,严防发生泄漏、爆炸等事故;三是加强锅炉、压力容器、压力管道、废旧回收、建筑工地等特殊场所和设备的安全运输、安装、使用的安全检查和监管,严防事故发生;四是认真抓好劳动安全。要按照劳动安全的有关法律、法规的要求,配足配齐劳动安全防护设施设备,教育引导企业职工使用劳动防护工具,确保企业职工劳动安全。

四、勤查力改,确保安全生产工作各项措施落到实处

各企业要随时排查、梳理、整治安全隐患,明晰工作任务,建立安全生产台账,对重点安全隐患要实行法人挂包整改制度,落实专项经费,限期完成整改任务。对一时因各种条件限制不能彻底整治的,必须落实有效的防范措施。对出租住房、仓库、门市及其他营业场所必须签订好安全防范责任书,经常督促业主和直接责任人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备足必要的安全设施及器材。易燃易爆仓库及特殊商品要实行24小时专人值班,保证通讯畅通,以防突发事故及重大隐患发生。

五、加强安全教育,提高整改安全防范意识

要进一步加强安全生产工作的宣传力度,广泛宣传和普及安全知识,认真开展“百日安全生产”活动、“安全生产宣传月”活动和安全生产专项整治活动。要把安全生产工作重心下移、关口前移。要按照构建部门依法监管、企业全面负责、群众监督参与、社会全力支持的安全生产工作格局,扎实做好二0一四年安全生产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