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通信创建工作意见

时间:2022-09-09 10:31:16

平安通信创建工作意见

市为全面完成市社会管理综合治理的目标任务,在更高的起点上推进平安通信创建工作,现就市平安通信创建活动提出如下实施意见:

一、指导思想

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围绕构建和谐社会目标,加强网络运行保障体系建设,有效支撑市场和业务的发展,优化资源配置,强化网络和信息安全管理,以预防各类事故和通信设施安全为重点,建立平安创建工作的长效机制,保证通信安全畅通。

二、创建工作目标

通过创建活动,各通信运营企业安全生产管理基础更加扎实,规章制度更加完善,重大事故隐患及时消除,通信设施被盗及破坏案件明显减少,通信效能不断提高。

三、创建工作内容和步骤

(一)制定方案、动员发动阶段(2014年5月)

主要任务:把创建工作纳入年度工作总体规划,分析研究创建工作面临的主要问题和矛盾,制定工作实施方案和工作计划,成立组织机构,明确专人负责,建立创建工作台帐,并召开专题会议,层层动员和部署。充分运用各种宣传媒体,广泛开展宣传教育活动,为工作的顺利开展创造良好的氛围。

(二)全面创建阶段(2014年6月至11月)

1、群防群治,确保通信畅通。积极推进军民、警民联合护线,同时有针对性地在废旧金属收购站点发展信息员,获取收赃线索和破案信息。切实加强通信线路人防、物防、技防工作,对发案主要区域、重要地段、重点线路,进一步加强线路巡查和防盗力量,并发动沿线村民共同参与,形成群防群治新局面。

2、加强管理和创新,健全完善网络安全保障体系。加强网络安全监管,规范互联网网络应用和业务管理,配合公安机关做好互联网信息安全监控工作,积极采取相应技术措施及时封堵有害政治信息和淫秽色情内容的传播;认真调查摸底,配合公安机关清理专线接入,坚决制止专线和网吧非法互联,清理“黑网吧”。

3、加强安全生产管理,消除事故隐患。重点落实《安全生产法》、《消防法》、《道路交通法》等法律法规,开展安全合格班组竞赛活动,狠抓基层班组的安全工作落实,积极开展安全生产培训工作,有重点、有计划地开展员工的安全教育和技能培训,狠抓消防安全、行车安全和施工维护作业安全,定期进行安全检查,提升公司安全综合防控能力。

4、加强通信设施维护,保证通信畅通。落实骨干网的扩容,深入开展传输网络优化,定期组织落实核心网的容灾演练,增强网络的容灾能力,提升基础网络安全运行能力;进一步深化本地网综合化集中维护建设,提高维护质量,增强人防技防能力,做到交换设备防瘫痪,传输设备防阻断,数据设备防拥塞,通信设备防掉电,机房设备防隐患,大客户业务防中断。

5、加强网络优化,提升基础网络安全运行能力。坚持积极防御、综合防范方针,采取有力措施,坚决防止不法分子利用信息网络进行攻击破坏、反动宣传、恶意炒作和策划群体性事件等各种活动,坚决防止重大信息安全和失泄密事件的发生,全力营造全年重要(敏感)时期良好的网络安全环境。确保网络安全畅通运行,为社会提供稳定、安全、可靠的通信保障。

(三)检查考核阶段(2014年12月)

各通信运营企业要在11月20日前将工作总结报市平安通信创建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市平安通信创建活动领导小组将对创建工作进行检查考核,对创建活动中成绩突出的单位和个人进行表彰和奖励。

四、创建工作要求

1、加强组织领导。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加强领导,明确责任,统筹规划,把综治工作纳入年度工作考核,要切实落实综治工作“一把手负责制”,层层签订综治目标管理责任状。市平安通信创建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具体负责创建活动的日常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要明确一名分管领导和一名联络员,将创建活动纳入单位平安建设的总体规划,摆上重要议事日程,切实加强组织领导,提供强有力的人力、物力和经费保障。

2、深入宣传发动。各通信运营企业要加强创建工作的宣传力度,充分利用简报、广播电视、网站等形式,培养创建工作典型,弘扬见义勇为精神,努力增强干部职工的创建意识,营造浓厚创建氛围。

3、加强协作配合。各通信运营企业要结合自身特点,注意积累资料,建立创建工作台帐。要加强与政府相关部门的联系协调,及时将创建活动中涉及到的有关信息提供给政府有关职能部门,为考核考评提供依据。政府有关职能部门要为平安通信创建工作做好服务和保障工作。

4、加强检查考核。各市区及各通信运营企业要根据《市平安通信创建活动考核办法》的要求,建立考核激励机制,做到有督查指导,有检查考核,创建活动与业务工作同布置,同检查,同考核。各单位领导要深入基层,深入了解情况,及时发现创建工作中的难题,及时给予正确的指导,确保创建活动取得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