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生局纪律作风建设工作意见

时间:2022-08-19 09:13:54

卫生局纪律作风建设工作意见

为深入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教育活动开展,确实转变工作作风,进一步提高卫生队伍素质,现就加强我区卫生系统纪律作风建设提出如下意见:

一、加强纪律作风建设的重要性

加强纪律作风建设,历来是我们党的建设的重点,也是干部队伍建设的重点,对于我们拥有400多名干部职工的卫生系统来说,加强纪律作风建设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当前,随着卫生改革发展的深入,我们面临诸多新情况、新问题,人人面临多方面的考验。从我区卫生系统现状看,干部整体队伍素质是好的,纪律作风是严明过硬的,大多数同志兢兢业业,很好地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是一支值得信赖的队伍。但在肯定主流和优点的同时,也必须清醒的看到,在我们当中还存在一些不容忽视的问题。比如,有的职工服务观念淡薄,态度生硬、工作不耐心、不热情;有的工作纪律松懈,上班迟到,下班早退,中间脱岗;有的不按政策规定办事,推三阻四,不作为或乱作为的情况时有发生;一些干部放松对自己的要求,不履行自己的职责,不注意自身的形象,单位管理弱化等,对这些不良倾向,我们必须正本清源,找出症结、正确看待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对症下药,扎实有效的开展好纪律作风建设,只有这样才能真正促进工作作风的根本好转,推动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同时,加强纪律作风建设也是进一步加快卫生事业发展,全面提升卫生社会形象的需要,是加快卫生改革发展的必然要求。因此,加强纪律作风建设十分必要,既是长期的历史任务,又是紧迫的现实工作。所以,我们必须站在新的起点,新的层次上扎实有效地开展好纪律作风建设工作。

二、加强纪律作风建设的工作内容

全区卫生系统广大党员、干部和职工一定要严明工作纪律。一是严格考勤管理,遵守上下班制度,坚守工作岗位,防止擅自离岗和上班时间不到岗;二是遵守正常工作秩序,在工作期间不许玩游戏、上网聊天,做与工作无关的事情。上班、值班期间任何人不准以任何理由随意离岗、脱岗或串岗;三是严格请假纪律,基层各单位负责人外出必须向局主要领导请假,普通干部职工三天以内向单位领导请假,超过三天向局主要领导请假,经准假后方能外出;四是遵守工作制度,正常工作日工作时间及中午时间不准饮酒;五是倡导戒烟活动,营造良好工作环境,公共场所禁止吸烟,想吸烟到指定地点;六是严肃会议纪律,召开会议期间与会人员不得随意缺席、迟到或提前离开会场,不得随意替代参会,开会期间关闭手机或将手机设置到震动位置,在开会过程中严禁接听手机或交头接耳说话闲谈;七是加强车辆管理,严禁公车私用,在非工作时间单位车辆要停放在规定地点;八是规范医药采购和医疗服务行为,坚决遏制并查处“过度”检查、“过度”医疗、索要“回扣”及收受“红包”行为;九是规范行政执法行为,严禁利用职权或工作之便向服务对象吃、拿、卡、要,收取钱物;十是改善服务态度,改进工作作风,避免“门难进、脸难看、事难办、话难听”现象发生。

三、加强纪律作风建设的保障措施

1、完善制度。各单位要根据新形势和新任务的要求,结合自身工作实际,进一步完善纪律作风建设相关制度,并认真执行,靠执行制度规范和加强纪律作风方面存在的问题,使干部职工的管理做到有章可循。同时,要切实加强制度的执行力度,做到内部管理严格要求,执行制度认真到位。

2、监督检查。局纪律作风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将组织督查组,采取抽查、明察和暗访等形式,对各医疗卫生单位采取不定期抽查,基层各单位领导也要对科室进行定时或不定时检查,及时发现问题和解决问题。要充分发挥行风监督员作用,细心听取社会各界群众的意见和呼声,为方便群众监督,局设立监督举报电话,电话号码:,并对社会公布,畅通举报渠道,接受群众监督,不断改进纪律作风,提升服务水平。

3、建立考核评价体系。局纪律作风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制定科学合理的纪律作风建设考核标准和考核方法,并认真考核,将考核结果纳入各单位年度目标责任制,作为评价工作实绩的一个重要方面,列为考察基层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的重要依据。

4、落实领导负责制和责任追究制。对违反纪律作风制度的,发现一起,处理一起,绝不姑息,并与个人的绩效工资、晋职晋级挂钩,在全区卫生系统范围内通报;对年内发生落实纪律作风建设制度不利,仍然我行我素,造成不良影响的单位,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分别给予诫勉谈话;造成严重后果,影响恶劣的,按照有关党纪、政纪规定严肃查处,并追究相关人员的责任。

5、纪律作风建设的组织领导。为保证纪律作风建设工作落到实处,并取得明显成效,局成立了由局长任组长,分管领导为副组长的纪律作风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基层各单位也要成立相应的领导小组,具体负责这项工作,层层建立纪律作风建设领导责任制,切实发挥好领导的表率作用,以身作则,模范遵守纪律作风建设的相关规定,认真履行职责,形成各负其责、齐抓共管,层层落实的工作新格局,确保卫生系统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教育活动开展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推动全区卫生工作全面顺利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