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机局招商引资实施意见

时间:2022-05-23 10:58:47

农机局招商引资实施意见

一、指导思想

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坚持“项目为王”,围绕部门特色,强化目标考核,以大招商引进大项目、推进大建设、促进大发展,努力实现我局招商引资项目总量质量双提升,为农机化发展提供不竭动力,为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农村繁荣和实现农业现代化提供坚强保障,为我市加快全面小康社会和苏北重要中心城市建设提供坚实支撑。

二、工作目标

按照市委、市政府《关于进一步加强全市招商引资工作的意见》、《关于印发2014年度全市招商引资(内资)目标任务的通知》和《2014年全市农业招商引资工作意见》的要求,引进投资过亿元内资项目1个以上,引进固定资产投资超3000万元农业加工项目1个以上。

三、工作重点

(一)突出重点产业招商。注重研究产业发展前沿,拓展招商视野,着力推进盐化工、特钢、电子信息、食品四大主导产业和高端装备制造、新能源汽车及零部件两大战略性新兴产业招商,助推我市加速形成以“4+2”产业为主体的现代工业体系。围绕实现农产品加工、食品加工扩量升级,在速冻食品、果蔬加工、农机化园区基地建设和科技项目、观光休闲项目上求突破,实现基地建设扩面提质,促进农业产业结构调整,提升发展层次格局。

(二)突出重点对象招商。大力争取部级企业投资,充分发挥其资金实力雄厚、龙头带动强的优势,积极引进工业、服务业、现代物流等项目入驻淮安;突出百强部级农业龙头企业和国家百强食品企业,主攻粮食、畜禽、水产等行业的全国十强企业,积极了解企业扩张投资意愿,力促其在投资布局中优选淮安;充分发挥农机企业老板朋友多、联系广泛的特点,鼓励农机企业负责人围绕市场建设、维修服务、产业链延伸抓招商,争取国内知名农机企业投资淮安。

(三)突出重点平台招商。依托市委、市政府集中组织的招商活动和平台,开展招商引资;依托在外淮安商会等开展招商引资;依托国家农业科技园区、台湾农民创业园、省级农业产业园区、农机化示范园区开发等区域载体,引进科技项目、基地项目和休闲生态项目。

四、组织保障

(一)加强组织领导。成立市农机局招商引资工作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负责全局招商引资工作的协调推进、督查考核等工作。领导小组及办公室成员名单详见附件1。

(二)细化目标任务。市局机关各处室、各直属单位负责人要把招商引资工作作为重要任务,按照年度目标,创新招商方式,提升招商实效,做到人人有任务,层层有责任,营造出良好的招商引资氛围。具体招商引资目标任务分解详见附件2。

(三)建立协调机制。一是建立市县联动机制,实现招商引资工作市、县(区)的有机联系,提高服务质量与效率;二是建立项目例会制度,互相通报,信息共享,全力推进在谈项目,跟踪落实签约项目;三是建立跟踪服务机制,坚持“101%服务”理念,对有意向投资的客商,加强沟通与接洽,及时掌握项目投资动向,为投资商提供优质高效服务。

(四)严格考核奖惩。把招商引资工作作为单位和个人年度考核的重要内容,对完成年度招商引资目标任务的单位和个人,将依据市委、市政府相关政策、文件精神表彰奖励。对有突出贡献的单位和个人给予重奖。对因工作不力未完成年度目标的单位,实施一票否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