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投公司计划生育工作意见

时间:2022-12-10 11:06:20

城投公司计划生育工作意见

一、指导思想

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执行《人口与计划生育法》和《省人口与计划生育条例》等法律法规和县委、县政府计划生育工作会议精神,坚持以人为本、综合治理的原则,进一步做好我局计划生育管理工作,提高我县人口与计划生育工作整体水平。

二、目标任务

在县政府的统一领导和县直机关工委及计划生育管理服务部门的指导下,严格执行国家制定的各项计划生育政策,对全系统计划生育工作实行综合决策、综合管理,以宣传教育为先导,广泛深入开展宣传计划生育条例,开展关爱女孩活动,积极倡导文明科学进步的婚育观念,力争达到计生率、晚婚率、独子领证率、统计准确率、流动人口持证验证、建档率、综合节育措施落实率达到县要求。

三、主要措施

1、加强领导,进一步落实计划生育工作责任制

为切实加强对计划生育工作的领导,成立本公司计划生育领导小组。组长:刘金华总经理,成员:许平副总经理、兼职计生干部刘志琴。

2、建立健全计划生育日常管理制度

按上级规定继续做好育龄妇女每年两次的环孕检及节育措施的落实工作,按要求做好育龄妇女各项信息的及时上报,为育龄妇女做好服务工作。在日常工作中,凡办理录、聘用干部(工人)、工资调整、干部调动、入党等手续,必须严格按计划生育工作规定凭县以上计生部门出具的《计划生育证明》,对违反计划生育政策的人员开除公职。及时配合、协助有关部门对违反计划生育法律法规的人和事进行查处,全面落实计划生育综合治理各项制度。

3、建立目标考核机制

将计划生育工作列入年度工作目标管理,实行“一票否决”,建立健全各项制度及具体办法,确保各项工作层层有落实,事事有实效,以保证我公司计划生育各项工作的顺利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