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管系统宣传信息工作意见

时间:2022-10-26 10:09:54

房管系统宣传信息工作意见

根据省建设厅号《关于进一步加强住房城乡建设系统新闻宣传工作的通知》和市委、市政府办公厅2012年信息报送要点,结合我市房地产行业实际情况,就加强我市房地产系统宣传信息工作提出以下意见,请一并抓好贯彻落实。

一、充分认识房地产业新闻宣传和信息工作的重要性

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党组书记、厅长张勇同志对新闻宣传和信息工作作出重要批示:住建工作在党和政府工作中的地位越来越高,群众关心,社会关注。尽可能多报信息,让省委、省政府及时了解住建情况,尽可能多向社会宣传,让群众了解住建工作,取得群众的广泛支持。张勇厅长的批示充分体现了对宣传信息工作高度重视和关注,也充分说明了新形势下宣传信息工作的重要性、必要性。目前,我市房地产正处于稳健发展时期,全市房地产业保障性住房的工作任务十分艰巨和繁重,加强全系统新闻宣传和信息工作,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有利于推动全市房地产业各项事业健康有序发展。全市房地产部门要进一步提高对新闻宣传和信息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加强组织领导,建立考核制度和激励机制,借助中央、部、省内和当地主流媒体及市委、市政府的网络平台,结合各部门新闻宣传和重要政务、业务信息报送工作的实际,全方位、多角度、多渠道、广范围的宣传、报道和反映全系统行业的发展形势、成功经验、先进典型和优异成绩。研究贯彻的意见、措施,强化责任,切实提高新闻宣传和信息工作的质量和水平。

二、认真落实新闻宣传和信息工作责任

各县(市、区)房管局(房改办)主要负责同志要承担本部门、本单位新闻宣传和信息工作的领导责任,确保宣传信息人员经费、器材得到落实。其他各部门要落实具体责任部门、单位和信息宣传工作联系人或联络员,具体负责报送信息宣传工作。要按照各自职责,认真研究,全面加强重要新闻、政务信息报送各项工作。要重点加强涉及保障性住房建设工作的信息公开和新闻宣传工作,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紧密结合行业实际,大力宣传贯彻市委、市政府推进我市房地产业,加快保障性住房建设等方面的新成就、新经验、新典型。重点宣传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及管理情况、质量监管,以及全市房地产业系统成功经验的先进典型。

三、推进宣传信息工作规范有序

为使宣传信息工作更加深入、全面,更加及时反映工作实际,必须推进宣传信息工作规范有序。一是规范宣传信息报送程序。凡向媒体和市委、市政府办公厅、省厅报送的新闻稿件和信息,必须经市局办公室、市局宣传报道组审核,并经局分管领导签发后报送,重大、重要信息由局主要领导审核后再报送。二是严格对外宣传管理,实行对外宣传一个“口子”管理,统一由市局宣传报道组负责,并对媒体采访实行登记、审批,并进行跟踪把关,确保宣传稿件真实性,确保正确的舆论导向。

四、建立宣传信息制度,健全宣传信息工作长效机制

为确保宣传信息工作制度化、常态化。一是建立每季度通报制度。市局办公室、市局宣传报道组根据各单位采用情况,每季度进行一次通报,进行积分排名和累计积分排名。二是建立宣传信息考核机制。把宣传信息工作纳入各单位目标管理内容,作为单位年终综合评先的重要依据,对未及时上报和未完成年度宣传目标任务的将进行通报,对宣传信息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进行通报表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