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管会优质服务意见

时间:2022-10-22 10:45:50

行管会优质服务意见

为深入贯彻《中共市委市人民政府关于加快发展服务业的决定》)和《市人民政府关于印发市扶持服务业发展办法的通知》文件精神,为加快发展我市服务业提供优质高效服务,结合我委实际,提出如下意见:

一、统一思想,提高认识,进一步增强全体窗口工作人员为加快服务业做好优质服务的意识

1、在窗口工作人员中积极宣传市委、市政府加快发展服务业的重要意义。市行政服务中心和市汽车经济服务中心要充分利用各种有效形式,积极宣传发展服务业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使全体窗口工作人员进一步认识到加快发展服务业是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必然要求,是加快经济和社会发展,实现由人口小市向经济强市跨越的宏伟目标的重大战略决策,是繁荣城市经济,实现城乡统筹发展的有效载体,从而把思想认识统一到市委、市政府的重大决策上来。

2、深刻领会、认真把握市委、市政府加快发展服务业的各项要求及措施。市行政服务中心和市汽车经济服务中心要组织全体窗口工作人员认真学习市委、市政府加快发展服务业的两个文件,领会文件精神实质,明确总体目标、要求及扶持服务业发展的各项政策措施,确保在窗口服务工作中落实到位。

3、从实际出发,不断增强服务意识。市行政服务中心和市汽车经济服务中心要组织全体窗口工作人员结合本职工作,开展我为加快发展服务业做好优质服务工作的大讨论活动,增强主动服务意识,提高优质服务水平。各个窗口要结合服务职能和服务项目,制定为加强服务业发展的具体服务措施。

二、简化程序,提高效率,为加快发展服务业打造一个优质、高效、便捷的服务平台

1、建立服务业投资项目企业注册登记绿色通道。市行政服务中心要进一步完善企业注册登记绿色通道网络,建立服务业投资项目企业注册登记绿色通道。要加强与县、区绿色通道网络的联系,形成市、县、区两级服务网络。对进入绿色通道的服务业投资项目企业注册登记,无偿提供“一站式”办证、办照服务。对注册材料齐全的服务业项目办事申请,在一个工作日内办结。

2、为服务业重点建设项目办理报建手续提供全程优质服务。要按照市政府有关房地产项目联审联验的规定和市行政服务中心建设项目“一站式”收费报建工作流程,为服务业重点建设项目、楼宇经济项目、总部经济项目等办理报建手续提供全程优质服务,各相关窗口要做到特事特办,急事急办,压缩办理时间,提高办事效率。

3、为大型汽车货运业、物流业企业办理汽车上牌业务提供全程优质服务。市汽车经济服务中心要为全市大型汽车货运业、物流企业、在发展的外地有实力的货运企业,办理汽车上牌业务提供全程优质服务。实行“一企一策”的办法满足需求,按照企业的不同需求提供服务。

4、大力推行审批提速。在市行政服务中心和汽车经济服务中心各窗口大力推行审批提速,不断精简办事程序,要提高即办件比率,压缩承诺件办理时限。对服务业企业实行联合年检,对资料齐全的,内资企业当场办结,外资企业控制在两天以内。

三、强化功能,创新服务,为加快发展服务业拓宽政务服务领域

1、加快信息化建设步伐,推行网上审批。要按照市政府推行网上审批的统一部署,对行政服务中心局域网络进行全面改造,对进驻中心的行政审批事项进行全面梳理,为服务业企业提供网上审批全程服务。要建立汽车中心网站,提供发展汽车产业经济的政策服务及办理购车业务的信息咨询、网上申请。

2、继续做好节假日预约办事工作。在市行政服务中心和汽车经济服务中心实行节假日预约办事制度,做好服务业企业节假日预约办事工作。市汽车经济服务中心要在“五一”、“十一”及车展等销售旺季,安排人员办公,方便企业和群众办事。

3、市汽车经济服务中心要不断拓宽服务领域,增设服务项目。以市政府扶持服务业,发展金融保险业为契机,逐步创造条件使金融部门进入“中心”开展购车贷款等业务,探索将车贷融资公司引入“中心”;提供汽车上牌业务方面的法律法规咨询服务,为购车、过户过程中产生的纠纷,保险理赔等提供无偿法律服务。为专业汽车大市场做好相应的服务工作,吸引更多的汽车货运、汽车销售、汽车维修、汽车装潢企业进驻汽车市场。

4、建立与服务业企业定期联系制度。要定期到服务业企业调查研究、走访,了解各窗口单位、各专业办事大厅为服务业企业提供服务,落实扶持政策的情况,帮助解决在政务服务方面的问题。要认真听取服务业企业的意见和建议,不断改进服务,提高服务质量。

四、把握政策,强化监督,确保加快服务业发展的扶持政策落到实处

1、结合本职工作,全面掌握政策。市行政服务中心和市汽车经济服务中心各个服务窗口要学习、了解、掌握市委、市政府扶持服务业发展的各项政策、措施,结合本职工作,落到实处。各专业办事大厅也要结合各自服务职能,制定具体服务措施,确保扶持政策落到实处。

2、确保建设项目收费优惠政策落到实处。市行政服务中心要认真贯彻落实市政府[2007]27号文件要求,在建设项目“一站式”收费审核把关中,严格按市政府文件政策要求办事,确保建设项目收费优惠政策落到实处。

3、确保扶持汽车产业经济的优惠政策落到实处。市汽车经济服务中心要认真贯彻落实市政府[2007]27号文件要求以及市政府扶持九鼎汽车市场的优惠政策,确保在窗口服务工作中得到落实。

4、加强监督和检查工作。要加强对市行政服务中心、市汽车经济服务中心各窗口及各专业办事大厅贯彻落实市政府扶持服务业各项政策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对做得好的予以表彰,对落实不到位的予以纠正。对影响了服务业发展的,依照有关规定严肃处理。

五、加强领导,强化责任,把为加快服务业发展做好优质服务工作列入重要考评内容

1、全体干部职工和窗口工作人员必须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为加快服务业发展做好优质服务工作。要把它作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大精神,为经济和社会发展做好服务工作的重要工作来抓。

2、要加强领导,强化责任,做到一级抓一级。各分管领导和中心主任要抓好两个中心的落实工作。各窗口首席代表要切实负起责任,抓好本窗口的各项服务工作。各专业办事大厅领导要抓好各项服务工作。要在全市各行政服务窗口形成齐抓共管,优质服务的局面,为加快我市服务业发展创造一个优良的政务环境。

3、要将为服务业发展提供优质高效服务工作列为窗口工作和专业办事大厅工作考评的重要内容。要认真总结为服务业发展做好优质服务的经验,树立先进典型。要把为服务业发展作好优质服务作为月底评优和年度评优的重要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