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信委三争一创工作意见

时间:2022-09-19 01:54:58

经信委三争一创工作意见

自开展“三争一创”实践活动以来,大件起重运输集团有限公司以“组织创先进、党员争优秀”为目标,以“企业发展、员工受益”为宗旨,围绕生产经营开展活动,取得了阶段性成果。今年,公司还被省委组织部和省总工会评为全省“党建带工建‘四统筹一创争’活动示范企业”。

一是对标进位,在制定和实现公司战略发展目标中开展“三争一创”实践活动。大件起重运输集团有限公司是2004年由国企改制成立的民营企业,主要从事起重运输、港口码头装缷、仓储、城市客运等,现有党员200多人,有10个基层党支部。在“三争一创”实践活动中,公司制定了远期目标:打造中国大件起重运输第一品牌,在国际上做行业的领跑者;近期目标:进一步确立华东地区大件起重运输龙头企业的地位,立足巩固跨国经营和发展海洋港口经济,做优、做强、做精工程物流、发展信息物流。三年发展主要目标是:营业收入实现3.31亿元,实现利润4529万元。目标规划的科学制定,促进了企业科学发展,公司在今年国际国内经济形势不好的情况下,仍然取得“双过半”业绩。

二是攻坚克难,在完成党员先进性工程活动中开展“三争一创”实践活动。在开展“三争一创”实践活动中,各支部结合本单位实际,积极开展党员先进性工程活动,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企业改革创新“保驾护航”,为生产经营“架桥铺路”。今年3月,大件承接了运输金陵石化渣油加氢反应器的重任。该设备长24.6米,直径6.1米,自重930吨,是地区炼化企业直径最大、重量最重的反应器,该设备使用将提高油品质量和尾气排放标准。运输分公司党支部将这次任务列为党员先进性工程,在运输过程中,明确了每个党员在吊装、运输过程中的岗位、责任,坚决做到党员身边无事故,将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充分体现在生产经营过程中,出色地完成了运输任务,创下了乃至华东地区陆路运输单件最重的记录。

三是关爱职工、打造企业核心文化理念,在党建带工建中开展“三争一创”实践活动。集团党委自公司改制以来,积极宣灌“导之以德、以资领企”的理念,扎实践行“企业发展、员工受益、回报股东、依法纳税”的企业宗旨;大力弘扬“员工饭碗比天大”的企业主流意识。坚持每季度一次高中层文化建设座谈会,坚持每年向全体员工推荐一本新书,努力构建以“人缘相亲、文化相近、利益共融、目标共进”为核心的企业文化,实现员工“近期有甜头,远期有奔关”的目标,以企业文化建设为载体,开展党建活动,着力增强党组织的生机活力,将党建工作的目标要求转化为员工的价值观和共同目标追求。以党建带工建,工会每年按期召开职代会,通报年度工作总结和计划,工会代表全体员工与行政方每年进行以“工资、福利待遇、劳动保障、劳动保护”等为核心的协商谈判,签订集体合同,确实把职工群众得实惠举措落到实处,起到了凝心聚力、维护稳定、构建和谐的作用,推动企业科学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