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业局五事干部工作意见

时间:2022-09-18 03:42:45

林业局五事干部工作意见

为扎实推进创先争优活动深入开展,进一步加强全县干部队伍建设,县委决定,在全县干部队伍中开展争当“五事”干部主题活动,根据努力打造“想干事、善谋事、会干事、干成事、不出事”(简称“五事”)的高素质干部队伍的总体工作部署,经局党组研究,结合我局工作实际,现就开展争当“五事”干部活动提出如下实施意见。

一、指导思想和目标要求:

开展争当“五事”干部活动,要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扎实开展争先创优活动,巩固和扩大深入贯彻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成果,紧扣县委“争当‘五事’干部”活动主题,紧紧围绕服务全县建设“一都一城四化”的发展大局,以推进现代林业和绿色质量提升行动为主线,积极做好林业结构调整、培育龙头、项目规划、基地建设,加大经营主体培育力度,提升林业创牌和营销能力,确保我县林业增效、农民增收。

通过此次活动,要在强化大局意识,提升执行行动;强化责任意识,提升功坚能力;强化绩效意识,提升创新能力;强化民主意识,提升服务能力;强化制度意识,提升监管能力上有新的突破并取得新成效。

二、活动内容安排:

活动对象为局机关和所属各单位干部职工,时间从2011年2月开始至12月底结束,活动分调研准备、整体推进、深化提高三个阶段,各单位要结合工作实际,创新活动载体,把此项活动贯穿于全年工作之中,以工作实际来衡量检验开展此次活动的最终效果。

(一)调研准备阶段。

1.深入学习,查找问题。全体干部职工要深入学习中央和省、市、县委关于加强干部管理的一系列决策部署。结合理清2011年工作思路、落实党的建设和干部队伍建设各项工作措施,开展各个层面的走访座谈,听取对此次活动的意见和建议,听取对林业工作的意见和建议,针对干部职工工作作风上存在的精神不振、安于现状;压力不大、动力不足;忙于事务、工作不实;服务不优、效率低下;自律不严、执行不力等突出问题,分析原因,查找问题,提出对策。

2.调查研究,谋清思路。要紧紧围绕全县林业的现状实际和上级部门对各项工作的具体要求,深入调查研究,理清思路,进一步明确全年工作重点,抓好全县“十大工程”建设,林业生态工程建设和深化林权制度改革推进工作,继续推进花卉苗木产业、农民专业合作社等经营主体的提升工作,积极开展义务植树和绿化造林工作,强化动植物防疫检疫工作,完成农民专业技能培训和实施农民信箱工程,集思广益,激发干劲,从而推进各项工作落实,为农民办实事、办好事。

(二)整体推进阶段。

1.围绕“想干事”,强化工作主动性,提升干部源动力。

要紧紧围绕局提出的岗位目标责任制要求,一般干部职工要主动在做好本职工作上下功夫,中层干部要在如何完成重点工作目标任务上多动脑筋,要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广大党员要增强党性修养,牢记优良传统,要关心群众,服务基层,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认真履行工作职责,积极主动地开展工作。

2.围绕“善谋事”,营造合力氛围,提升干部凝聚力。

今年,全局的重点工作任务重,时间紧,各单位要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坚持群众路线,维护群众利益,深入基层,深入群众,了解一线情况,掌握一手资料,广开言路,汇集民智;同时要明确岗位责任,又要积极推进民主团结,提高团结干事的意识和能力素质,做到生活上互相关心,工作上互相配合,互相支持,做到当前的工作及时做,以后的工作尽早做的干事氛围,形成合力,提升干部凝聚力。

3.围绕“会干事”,强化学习氛围,提升干部决策力。

要针对存在的年龄老化、思想僵化、知识退化等问题,在干部职工中开展学习型干部队伍建设,一要认真学习中央、省、市一系列林业方面政策文件,二要认真学习有关林业法律法规,提升掌握政策水平,三要强化专业技术知识学习,在推广新知识、新技术、新品种上下功夫,要认真开展为基层群众“送政策、送服务、送技术”活动。以及服务进乡村系列行动和联农、联户、联基地“三联”活动,对农民自创的好经验、好技术、好点子要及时进行总结和推广,要加强干部职工轮岗交流,增加干部岗位经历,提高干部统筹谋事的决策力。

4.围绕“干成事”,强化大局意识,提升干部执行力。

针对干部职工中存在大局意识不强、办事拖拉、办事效率不高等问题,要切实增强政策敏锐性,继续深入学习科学发展观,对县委、县政府提出的重点工作目标任务,要按照项目化管理的要求,逐项进行细化分解,结合继续深化“服务企业、服务基层、破解难题大会战”等活动,做好农村维稳工作,开展“创建群众满意所站和办事窗口”活动,及时调处山林纠纷和处理农民投诉案件,克服困难,破解难题,顺利完成各项重点工作。

5.围绕“不出事”,强化自律意识,提升干部免疫力。

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中央关于党员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的通知精神,加强反腐倡廉宣传教育,加强党性党纪和廉洁从政教育,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和权力观,要完善反腐倡廉制度建设,建立健全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各项制度,结合工作实际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加强对林地审批、林木采伐审批和有关行政许可的审核和监管,加强对项目资金的使用监管,同时还要强化对上下班纪律、公务用车、公款请客等方面的监督和管理,提高干部职工自律意识,提升干部免疫力,保证全年干部职工“不出事”。

(三)深化提高阶段。

争当“五事”干部活动通过学习调研,整体推进两个阶段后,各单位要围绕今年的重点工作目标任务,查漏补缺,认真总结经验,及时巩固活动成果,对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要及时制定整改计划,落实整改责任和措施,完善干部职工教育、管理、监督等一系列工作机制,培养一批素质高、能力强、作风硬的优秀干部。集中拿出部分资金表彰先进,以先进典型为榜样,大力弘扬“五事”精神,形成争当“五事”干部的良好氛围。

三、组织领导与工作要求:

局成立争当“五事”干部主题教育活动领导小组。通过明确责任,落实分工,确保活动开展思想到位,措施到位,工作到位。

各单位要按照县委要求和局提出的活动实施意见,明确目标、任务和措施,确保干部职工能力作风建设和素质提升,同时要与推进全年重点工作完成、抓好干部职工党风廉政建设、信访维稳等工作有机结合,统筹兼顾,合理安排,力求创新,以促进各项工作的有效落实来检验活动的实际成效,及时报送活动信息,认真做好活动总结,真正做到活动和工作“两不误、两促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