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信委党建工作机制意见

时间:2022-09-16 10:46:55

经信委党建工作机制意见

为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全市非公有制企业党建工作,深入开展非公有制企业党组织集中组建活动,根据市委组织部《关于开展机关与非公有制企业结对帮建活动的通知》(黄组通字[2012]26号)要求,我委结对帮建任务共有5家企业。

一、目标任务:

8月底前有党员的企业党组织覆盖率100%,年底前所有非公有制企业实现党的工作全覆盖。

二、工作要求:

1、加强组织领导。要切实提高对加强和改进非公有制企业党建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的认识,认真开展好机关与企业结对帮建活动,扩大党的工作覆盖面。委党委研究决定成立结对共建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由戴和平同志担任,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设在人事教育科,具体负责结对共建工作的协调指导工作,联络员由同志担任。

2、探索非公制企业开展党建工作的有效形式。党建工作联络员要对结对联系的帮建企业进行进一步的调查摸底并核对统计相关信息;要经常性的帮扶企业开展各种形式党的工作,每年深入企业开展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宣传教育活动不少于2次,组织企业业主、党员或企业员工开展活动不少于2次。要建立健全工作台帐,并实行动态管理。

3、突出分类指导。我委结对帮建的5户企业中只有市宏泉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有一名党员,要帮扶指导该企业通过联合组建或挂靠组建等形式组建党组织。其他4户企业职工较少又无党员,要通过宣传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提升企业业主对非公有制企业党建工作的认识水平和支持力度,帮助培养吸收企业优秀分子加入到党的组织中。

4、明确行为规范,搞好指导监督。要充分认识结对共建工作的重大意义,确保不给企业增加负担,受企业主欢迎;要广泛宣传典型,充分发挥典型带动作用,营造良好的工作舆论氛围;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严格标准要求,创新共建工作思路,全力做好结对共建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