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事处学习宣传工作意见

时间:2022-08-12 11:18:30

办事处学习宣传工作意见

办事处地处两区建设的中心,开发区内外发展的任务十分繁重,办事处广大干群攻坚克难,奋力突破,总结出许多成功经验,也涌现出许多感人事迹。办事处党委从实际出发,为更好促进工作,特对学习和宣传工作提出如下意见:

一、加强理论学习,提高党员干部理论素养

在抓好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的基础上,创新学习方法,本着“缺啥补啥、注重实际、注重内容、注重形势、注重效果”的原则,有的放矢地制定学习计划。组织好办事处干部理论学习,每周一、周五为集中学习日,由班子成员和各站所负责人依次轮流领学,参学人员要做好笔记和写出心得体会,月末办事处将采取检查笔记、提问、考试等方法对学习情况进行督查评比,季度末进行总评,每季度评出优秀学员10名,给予每人30元奖励,进一步提升学习效果。(由组织办负责)

二、、加强通讯报道,提升整体形象

1、明确任务,不断加强和改进新闻宣传工作。办事处各站所办(党政综合办、四位一体办、财政所、农业综合站、土地所、城建队、征迁办、计生办、组织办、统计站、广播站、信访办、综治办、民政办)负责人每周要上报1篇信息、其它干部每月要上报1篇信息到宣传办公室。各部门每个月必须要在县级部门媒体发表1篇,每季度要在县级媒体发表1篇,每半年要在市级媒体发表1篇,每一年要在省级媒体发表一篇;宣传办(王影、张雨、李媛媛、代鹏程)每周统计汇总并在每周一在点名会上通报,每月底进行一次总评,并兑现奖惩;宣传办负责把各站所办上报的信息进行整理上传至县级以上媒体。办事处宣传办要充分挖掘新闻热点,确保每月上报县电视台信息不少于5篇。

2、充分利用网络平台,加大网络宣传工作力度,依托信息中心,将办事处重点工作进展情况及各单位工作亮点信息及时上传至有关网站。党政办(王影、马聚钏、代鹏程)负责每月上传县政府信息公开网站信息不少于8篇,组织办每月上传办事处先锋网站信息不少于3篇。提高办事处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3、加大奖励激励力度

(1)在县级媒体,包括广播、报刊、网站(需审查的)上发表的,每篇奖励个人40元;在县级部门媒体(部门内部刊物)上发表的,每篇奖励个人30元,在电视媒体上发表的,每篇奖励20元。

(2)在市级党报党刊、网站发表的每篇奖励80元;在市级党报党刊头版发表的,每篇奖励200元;在市级部门媒体发表的,每篇奖励50元。

(3)在省级党报党刊、电视台、网站发表的,每篇奖励200元;在省级党报党刊头版发表的,每篇奖励500元;在省级部门媒体发表的,每篇奖励100元。

(4)在部级党报党刊、电视台、网站发表的,每篇奖励1000元;在部级党报党刊头版发表的,每篇奖励2000元;在部级部门媒体发表的,每篇奖励200元。

(5)每季度末奖励兑现一次。(由宣传办负责统计并留存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