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事处宣传工作意见

时间:2022-08-12 10:33:08

办事处宣传工作意见

2012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大六中全会精神的关键之年,是推进文化大发展大繁荣的开局之年,也是庄周办事处实现更大发展的一年。面对新形势、新任务,办事处的宣传思想工作要按照“内鼓士气、外树形象”的工作思路,紧紧围绕办事处党委中心工作开展各种宣传活动,为此,特制订2012年宣传工作意见如下:

一、指导思想

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七大、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着力营造快速发展、争先进位的工作氛围,为实现办事处2012年的奋斗目标,提供强大的思想保证、舆论支持和精神动力。

二、加强理论学习,提高党员干部理论素养

按照以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要求,开展形式多样的理论学习,扎实推进学习型组织建设。

1、加强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

成立以党委书记同志任组长,班子其他同志为成员的中心组理论学习领导小组,制定学习计划、完善学习制度,确保每月集中学习不少于两次,班子成员每人要主讲一课,季度末由主要领导调阅班子成员的中心组学习笔记并对学习情况进行点评。

2、抓好办事处干部理论学习

在抓好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的基础上,组织好办事处干部理论学习,本着“学精、管用”的原则,有的放矢地制定学习计划。每周一、周五为集中学习日,参学人员要做好笔记。为确保学习效果,月末办事处将采取检查笔记、提问、考试等方法对学习情况进行督查评比。每月评出优秀学员10名,给予奖励。

3、积极开展理论政策宣讲下基层活动

一是结合办事处党委中心工作,筛选课题,邀请县理论政策宣讲团来办事处给办事处党员干部及村“两委”成员宣讲一课。二是党委班子成员每季度要到联系村至少上一次党课并填报《庄周办事处班子成员党课下基层反馈单》。

4、深入基层,积极开展社会调查研究

由宣传办牵头,针对办事处重点工作,组织有关部门深入基层一线开展调研,了解发展中的热点难点问题,认真梳理并形成有针对性、指导性的调研报告,为办事处党委工作提供决策参考。

三、加强队伍建设,明确责任分工

办事处各单位必须明确专人负责宣传工作,按办事处工作要求,及时宣传各项政策,积极提供本单位的新闻稿件和新闻线索。宣传办配备2名专职通讯员,负责全办事处新闻信息采集及报送工作。同时,加强通讯员培训,不断提高其整体素质。

四、加强阵地建设,营造文化氛围

1、精心组织机关文化活动,积极开展重大节日庆典活动,积极参加县各种演出任务及庆祝活动。

2、加强农家书屋和文化共享工程的使用和管理,充分发挥其作用,带动农民群众多看书、看好书,共享文化成果,培养新型农民。

3、加大对村村通广播的使用和管理,各村要按照办事处党委的要求定时开通广播,及时宣传各项政策,广播文化电教站要不定期的下去督查。

各村明确专人负责广播设备的使用。每天早7:00至8:00,晚6:00到7:00,按时宣传办事处安排的中心工作及本村各项工作。办事处将进行督查,一次不按时播放的罚村20元。村室广播设备维护有文广站负责,各村大喇叭由各村自行及时维护,督查中发现一只不响,罚村5元。专职广播负责人员每月给予60元的岗位津贴,负责设备维护和宣传。文广站负责把办事处宣传重点及时通知到各村。

五、加强通讯报道,明确奖励制度

1、不断提高内宣质量。宣传办要充分发挥好广播、党员远程教育、公开栏等的作用,紧紧围绕“两区”建设和新农村建设等重大题材,宣传政策,开展好创先争优活动,力求办事处党委满意、基层满意、群众满意。

2、主攻对外新闻报道。紧持“攻大报、上重头”的工作思路,宣传办按季度编发新闻报道要点,选取重大先进典型,组织媒体进行多形式、全方位的宣传,办事处配备的两名专职通讯员要加强同各级新闻媒体的联系。各部门每月上报新闻信息不少于2篇(以电子文档的形式,发送到指定邮箱或用QQ直接传送给)。宣传办每月上报县级以上媒体稿件不少于5篇,月末对各部门上报信息情况进行统计、通报,同时文化广播电教站要负责好新闻设备的管理及图片、影像和文字资料的保存。

3、充分利用网络平台,加大网络宣传工作力度。党政办负责每月上传县政府信息公开网站信息不少于6篇,组织办每月上传庄周办事处先锋网站信息不少于3篇。提高办事处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4、加强网络舆情监控。办事处明确专人负责,开展网络舆情监控工作,网情员要着眼于“快”字对所涉及的关于办事处的网络舆情,既要及早发现苗头问题,又要找准问题的根源,迅速制定应对措施,防止造成负面影响,对重大舆情要坚持及时上报,提高突发事件新闻应对能力。

5、加大奖励激励力度

(1)在县级媒体,包括电视、广播、报刊、网站上发表的,每篇奖励个人40元;在县级部门媒体(部门内部刊物)上发表的,每篇奖励个人30元。

(2)在市级党报党刊、网站发表的每篇奖励80元;在市级党报党刊头版发表的,每篇奖励200元;在市级部门媒体发表的,每篇奖励50元。

(3)在省级党报党刊、电视台、网站发表的,每篇奖励200元;在省级党报党刊头版发表的,每篇奖励500元;在省级部门媒体发表的,每篇奖励100元。

(4)在部级党报党刊、电视台、网站发表的,每篇奖励1000元;在部级党报党刊头版发表的,每篇奖励2000元;在部级部门媒体发表的,每篇奖励200元。

(5)每季度末奖励兑现一次。

六、抓好精神文明创建,加强基层思想道德建设

1、以贯彻落实《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为动力,以送政策、送电影、送法律、送科技、送文艺、送信息、送服务等为活动载体,深入开展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强化办事处机关文明创建,培养文明的工作生活习惯,让机关干部的一言一行,一点一滴都体现出文明,以提升办事处的整体形象。

2、抓好青少年爱国主义教育工作。一是认真开展全处青少年爱国主义读书教育活动;二是深化青少年爱国主义影视教育活动;三是积极组织开展对青少年的普法宣传教育活动,增强广大青少年爱国主义情感,弘扬优秀传统文化。

3、继续加强“扫黄打非”和网吧治理工作力度。对辖区内的文化市场和网吧组织协调有关部门进行不定期督查,及时遏制非法出版物和清除网络违法有害信息,加大对校园周边环境的治理,保护青少年健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