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中心考核工作意见

时间:2022-08-03 05:30:50

行政中心考核工作意见

一、考核指导思想

以“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对工作人员能力、素质和工作创新等方面进行全面考核,达到激励先进、鞭策后进,引导全体工作人员解放思想,更加勤奋工作,从而,为打造“和谐发展新中心”创造良好的发展环境。

二、考核范围和对象

行政服务中心考核范围和对象为:各窗口单位进驻行政服务中心的全体工作人员;行政服务中心办公室全体人员。

三、考核内容和标准

考核的主要内容:以工作人员的职位职责和所承担的工作任务为基本依据,全面考核德、能、勤、绩廉,重点考核工作实绩。机关效能建设同时作为工作人员年度考核的重要内容。

德,是指思想政治素质及个人品德、职业道德、社会公德等方面的表现。

能,是指履行职责的业务素质和能力。

勤,是指责任心、工作态度等方面的表现。

绩,是指完成工作的数量、质量、效率和所产生的效益。

廉,是指廉洁自律等方面的表现。

效能,是指思想观念、宗旨意识、依法行政、工作作风、工作效率等方面的情况。

四、考核方法和程序

(一)成立考核领导小组:

(一)行政服务中心召开中心各科室、各窗口全体工作人员会议进行民主测评,被考核人进行总结,填写《公务员年度考核登记表》,行政服务中心各科室负责人、各窗口负责人进行述职;

(二)中心领导在听取群众意见的基础上,结合被考核人平时考核和个人总结,写出评语,提出考核等初步意见;

(三)考核领导小组对考核评语和考核意见审核,拟定考核等次;

(四)对拟定为优秀等次的人员在本单位内进行公示,公示时间3至5天;

(五)考核结果以书面形式通知本人,并由本人签署意见;

(六)将考核结果报送同级公务员主管部门,《公务员年度考核登记表》经审核后存入本人档案。

五、考核等次和比例

工作人员考核的结果分优秀、称职、基本称职、不称职四个等次。优秀等次比例按15%确定。

六、考核结果的使用

考核结果作为国家公务员奖惩、培训、辞退以及调整职务、级别和工资的依据。

(一)公务员年度考核被确定为称职以上等次的按照下列规定办理:

1、累计两年被确定为称职以上等次的,在所定级别对应工资标准内晋升一个工资档次;

2、累计五年被确定为称职以上等次的,在所任职务对应级别范围内晋升一个级别;

3、确定为称职以上等次,且符合规定的其他任职资格条件的,具有晋升职务的资格;连续三年以上被确定为优秀等次的,晋升职务时优先考虑;

4、被确定为优秀等次的,当年给予嘉奖;连续三年被确定为优秀等次的,记三等功;

5、享受年度考核奖金。

(二)公务员年度考核被确定为基本称职等次的,按照下列规定办理:

1、对其诫勉谈话,限期改进;

2、本考核年度不计算为按年度考核结果晋升级别和级别工资档次的考核年限;

3、一年内不得晋升职务;

4、不享受年度考核奖金;

(三)公务员年度考核被确定为不称职等次的,按照下列规定办理:

1、降低一个职务层次任职;

2、本考核年度不计算为年度考核结果晋升级别和级别工次档次的考核年限;

3、不享受年度考核奖金;

4、连续两年年度考核确定为不称职等次的,予以辞退。

七、考核时间安排和要求

考核结束后,将考核工作总结报送县委组织部、县人事局审核备案。将《年度考核结果统计表》、《年度考核结果花名册》、《公务员年度考核登记表》附后;确定为基本称职、不称职、未定等次及未参加考核人员,需注明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