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和机关处室考核意见

时间:2022-07-24 09:40:15

企业和机关处室考核意见

2012年度直属企业和机关处室目标管理考核工作在即,现就具体考核工作提出如下实施意见:

一、直属企业考核

1、综合指标考核

综合指标考核涉及企业思想工作、作风建设、财务管理、民主管理、资产管理、工资福利、安全信访及老干部工作等,建议由黄荣秀、孙东风、程琪、张玲艳、赵玉和五位同志组成综合指标考核组。考核采取听取情况介绍、查阅原始资料、个别访谈方式进行,然后对照责任书条款,考核组成员各自评分,各自评分相加取平均分作为该企业综合指标得分。

2、经营指标考核

六家老体(物回、果品、农资、拍卖、润田、永达)经营指标考核建议由市社目标管理考核办牵头,召集资产管理处和相关财务总监,依据责任书条款,采取财务审计方式进行。同时对工业品公司、棉麻公司老体收支情况进行审核。

银山棉麻公司正拟请审计事务所就企业增资扩股进行全面审计,根据市社领导指示,为减轻企业工作负担,避免重复劳动,建议委托这家审计事务所对该企业2012年经营绩效进行同步考核,单独出具考核报告,对考核报告的真实性负责。经与这家审计事务所负责人接触,对方表示可以同步进行,不另收取费用。

添百福商贸公司、博发土产日杂公司经营指标考核建议请中介机构进行,主要考虑到三家股份制企业考核的相互平衡,同时也是考虑为下年度经营指标的确定提供准确数据。博发土产日杂公司今年中途法人代表变更,可以分段考核,班子其他成员的考核兑现按正常情况进行。

二、机关处室考核

机关处室考核分两个层面进行,即分管领导评分与处室相互考核评分。

分管领导对处室评分乘以0.4系数作为一个层面得分。

处室相互考核评分,由机关8个处室负责人并邀请工作人员5人共13人进行考核评分。处室负责人对照各自签订的责任书条款详细汇报工作情况,提供相关工作资料,参与考核的人员通过听取汇报并查阅资料各自进行评分,各自评分相加取平均分乘以0.6系数作为另一个层面得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