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务局党性修养活动意见

时间:2022-07-15 05:02:37

盐务局党性修养活动意见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七大和十七届三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同志关于加强领导干部党性修养、树立和弘扬优良作风的要求,根据市纪委的部署,市局党委的安排,决定从今年4月至10月,在党员领导干部中开展“加强党性修养、弘扬优良作风”教育活动。

一、指导思想和目标要求

开展“加强党性修养、弘扬优良作风”教育活动,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结合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加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教育和党性党风党纪教育,引导党员领导干部进一步增强党性,改进作风,着力解决在落实科学发展观和党性党风党纪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努力做到政治坚定、作风优良、纪律严明、为民务实清廉,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为推动盐业又好又快发展作出新的贡献。这次教育活动,要重点在五个方面取得明显成效:

一是着力解决“冷”的问题,进一步增强宗旨意识。

二是着力解决“浮”的问题,进一步增强实干意识。

三是着力解决“庸”的问题,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

四是着力解决“奢”的问题,进一步增强节俭意识。

五是着力解决“散”的问题,进一步增强纪律意识。

二、主要内容和总体安排

开展“加强党性修养、弘扬优良作风”教育活动,要坚持以自我教育、正面教育为主,分学习文件、查摆问题、总结提高三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学习文件4月-5月),第二阶段(查摆问题6月-7月),第三阶段(总结提高8月-10月)。这次教育活动,要重点抓好以下几项工作:

一是认真学习有关文件。深入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深入学习党的十七大和十七届三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同志在十七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贺国强同志在十七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工作报告、省纪委九届四次全会和市纪委十届四次全会文件。党支部理论学习中心组要组织一次领导干部“加强党性修养、弘扬优良作风”专题学习。

二是积极参加市局举办的专题报告会。上半年邀请专家教授为全局领导干部作学习中央纪委十七届三次全会精神专题辅导报告,下半年邀请上级纪委领导为机关处级和局管领导干部作廉政勤政辅导报告。利用此机会认真学习。

三是领导干部讲党课。党政主要领导至少要为所管理的党员干部讲一次廉政党课。廉政党课要紧密联系实际,以加强党性修养、弘扬优良作风为主题,对党员干部进行廉洁从政教育。党政主要领导干部党课讲稿要报局参加评选。

四是开展党内法规知识测试。加强对党员领导干部党纪政纪教育,以《中国共产党党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试行)》、《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领导干部廉洁自律有关规定等党纪条规应知应会知识为重点,进行党内法规综合知识测试。

五是局管领导干部积极参加市局组织的,到教育警示基地接受警示教育。认真组织学习局纪委发放的典型案例系列警示教育片和中央纪委编写的《典型案件剖析教育读本》等教材。

六是积极推荐参加市局6月份组织开展的“加强党性修养、弘扬优良作风”为主要内容的演讲活动。

七是认真解决突出问题。要把“加强党性修养、弘扬优良作风”教育作为今年党组织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和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的一项重要内容,重点针对“冷、浮、庸、奢、散”等五个方面,深入查找问题,剖析根源,制定措施,认真整改。

八是加强监督检查。七月下旬,市局纪委将对下属单位开展教育的情况进行一次督查,推动反腐倡廉教育的深入开展。要建立健全《开展“加强党性修养、弘扬优良作风”教育活动》的情况记录,将教育的时间、内容、参加人员姓名等填写清楚,及时掌握党员干部等参加教育的情况。要切实将党员干部参加专题教育的情况列为年度党员干部考核的重要内容。

三、切实加强组织领导

开展“加强党性修养、弘扬优良作风”教育活动,是推动领导干部加强党性修养和作风建设,提高推进改革开放、领导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能力的重要举措。要高度重视,切实把这一教育活动纳入党的宣传教育工作的总体部署,精心组织指导,狠抓工作落实。主要领导要发挥表率作用,带头接受教育,要结合实际,勇于创新,改进方式方法,使教育活动真正入脑入心,富有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