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局维稳工程工作意见

时间:2022-06-19 11:22:00

工商局维稳工程工作意见

为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全面深化平安建设,根据临综治(2012)5号文件的部署和要求,结合工商工作实际,现就落实工作项目,制定如下实施意见。

一、指导思想

以党的十七大精神为指导,以平安建设为载体,以“保增长、保民生、保稳定”解决好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为根本,完善工作机制,落实“一岗双责”责任制,为建设富裕文明和谐的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二、主要任务和职责分工

1、深化农村平安建设。紧紧围绕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大力开展化肥、农药、食品等专项整治行动,进一步深化平安市场创建活动,严厉打击各种制假售假、坑农害农违法行为。

责任单位:市场合同科、消保科、各工商所

2、开展打击涉烟违法犯罪整治卷烟市场经营秩序专项工作。重点抓好宾馆、酒店、娱乐场所等高档卷烟销售消费场所,货运站、物流中心、无证户等重点市场和重点区域的集中整治工作。

责任单位:公平交易局、各工商所

3、开展油区治安秩序专项整治行动。对非法“三小一点”(小土炼油、小化工厂、小轧钢厂、废旧收购点)开展清理整治。

责任单位:注册局、公平交易局、消保科、各工商所

4、开展学校及周边市场食品等专项整治行动。确保学校及周边市场经营秩序稳定。

责任单位:消保科、市场合同科、各工商所

5、开展打击传销及创建“无传销社区”工作。适时召开全区打击传销工作领导小组成员会议,组织协调各有关部门落实好创建“无传销社区(村)”三年规划,健全完善打击传销工作区域分类动态管理机制。

责任单位:公平交易局、各工商所

6、加强对互联网“虚拟社会“的监管。严厉打击虚假宣传等违法行为,净化网络环境。

责任单位:商广科、各工商所

7、开展打击“黑网吧”专项整治行动。

责任单位:注册局、各工商所

三、工作要求

1、加强组织领导。成立工作领导小组,具体负责此项工作的落实和督导检查验收。

2、切实落实责任。为确保固本强基维稳工程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各相关单位要层层分解落实责任,根据分配的工作任务,制定具体工作措施,责任单位要充分发挥综合协调作用,增强协作配合意识,组织指导开展好工作,务求各项工作都取得实效。各工商所及相关科室要在6月25日前和12月20日前分别将工作开展情况及取得的成效书面报公平交易局。

3、严格考核奖惩。把落实固本强基维稳工程工作纳入年度工作目标考核的内容,实行“一票否决”,从严落实责任制,对因故发生重大问题影响社会稳定的,将追究相关单位的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