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办农村环境整治意见

时间:2022-06-11 09:18:00

市政办农村环境整治意见

各村(居)委会:

为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让人民群众真正看到科学发展带来的变化,真正享受到科学发展带来的实惠。根据办字号文件精神,经街道研究,计划年11月4日至12月4日,在街道农村开展一次环境集中综合整治活动,现提出意见如下:

一、工作标准

1、村内环境卫生干净整洁,垃圾集中放置,基本消除“三大堆”、臭水沟等有碍观瞻的现象;

2、每个村设立垃圾集中堆放点,便于村民存放垃圾及集中清运;

3、农户畜禽实行圈养,防止畜禽到处乱窜;

4、省道两侧500米,县乡村道路两侧200米可视范围内及各村主街道无积存垃圾、无乱搭乱建和违章建筑,设有内容积极向上、群众喜闻乐见的报刊栏或宣传栏,无不健康标语和小广告等;

5、已实施“五化”工程的村,要建立“五化”工程后期管理制度,配备专门人员负责村庄道路、路灯的维护管理和保洁工作。

二、活动范围

计划本次农村环境集中综合整治活动的范围为除由街道环卫所统一进行垃圾清运的庄等15个村庄外的所有村庄。

三、时间安排

本次农村环境集中综合整治活动从11月4日开始到12月4日结束。

四、保障措施

1、强化组织领导。街道将成立农村环境集中综合整治工作领导小组,由各农村工作区、农业办、财政所、经管统计审计中心、环卫所等部门全面参与,具体负责农村环境集中综合整治工作的协调、指导和考核。各村也要相应成立领导小组,负责各自辖区内具体工作的协调和指导。

2、保障资金投入。街道将为各村拨付一定的工作启动资金,其标准是:100户以下的村每村1000元;100-200户的村每村1500元;200-300户的村每村2000元;300-400户的村每村2500元,400户以上的村每村3000元。另外,街道将从财政拿出4万元资金作为奖励基金,对全街道参加本次活动并完成工作的所有村庄进行奖励。

3、严格工作考核。本项工作为各村阶段性突击工作。街道将组织有关站所及村干部进行巡回观摩,验收合格按规定发放奖金,验收不合格将责成村庄重新打扫,并相应扣除奖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