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党工委发展党员工作意见

时间:2022-06-02 10:11:00

镇党工委发展党员工作意见

为进一步规范发展党员工作,改善全街道党员队伍结构,提高党员队伍整体素质,现就街道年发展党员工作提出以下意见。

一、指导思想

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大和十七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按照《党章》规定,遵循“坚持标准、保证质量、改善结构、慎重发展”的方针,严格遵守“两推三决四公示”党员发展模式,认真扎实地做好发展党员工作,着力建设一支高素质的党员队伍,使党员真正成为牢记宗旨、心系群众的先进分子。

二、基本原则

年发展党员工作,重点着眼于改善党员队伍的结构和分布,注重在生产、工作第一线、青年、妇女和高知识群体中发展党员,努力把社会各方面的先进分子凝聚到党组织的周围。积极探索在非公有制经济组织、社会组织和外来务工人员中发展党员的新路子。全年新发展党员中,年龄在35周岁以下的要达到70%以上;高中以上文化程度的要达到80%以上;妇女党员要达到37%以上;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发展党员的比例要达到25%以上。

三、工作要求

1、科学制定发展党员工作计划,规范完善“两推三决四公示”党员发展模式,严格程序,扩大民主。

2、对上报街道组织科进行预审的发展对象材料要严格审核把关,确保质量,对连续两次预审未通过的,原则上当年不再列为发展对象。

3、要严肃工作纪律,明确工作目标,落实工作责任。对工作不积极、不主动甚至故意阻挠先进分子入党的有关责任人,要进行批评教育;对因工作不细、责任心不强造成发展党员工作失误的,要追究有关责任人的责任;对违反《党章》规定,采取弄虚作假或者其他手段发展党员的,要按照有关规定严肃处理;对因发展党员工作引发信访、上访的,要按照有关规定严肃追究责任。

4、对党员组织关系转接进行严格审核把关。在接收党员组织关系时,街道党工委要对发展标准、程序等情况要进行认真审查,审查合格后方可按有关规定办理转接手续。

各党支部(党委、党总支)务于4月30日前将发展党员工作计划报告报街道组织科,逾期不报计划报告的,将不予分配党员发展名额。今年的党员发展工作要于11月10日前完成,逾期没有完成的,分配的名额作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