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爱护公共设施教育活动意见

时间:2022-05-07 11:30:00

县区爱护公共设施教育活动意见

为进一步加强公共设施管理,提高干部职工爱护公共设施的文明素养和主人翁意识,经研究,决定在全中心开展“爱护公共设施活动”。现提出如下实施意见:

一、活动意义

近年来,我中心高度重视精神文明建设,干部群众思想道德素质和科学文化素质不断提高,人们的精神面貌和文明程度明显改善,有力地推动了广电事业的健康发展。但是,面对发展变化的新形势,面对人才队伍的不断扩大,公共设施和设备的不断增多,也对广大干部职工提出了新的更高的要求。因此,中心干部职工要叫响“建设实力幸福广电人人有责,实力幸福广电人人共享”的口号,树立爱护就是节约的理念,充分认识“爱护公共设施”活动的重要性,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为建设和谐广电大家园作出积极贡献。

二、目标任务

要以建设和谐广电家园为核心,以加强管理,提升素质为目的,杜绝对公共设施不珍惜、不爱护、损坏机器设备等现象,大力营造文明、节约的工作环境和氛围。

三、活动实施

(一)安排部署。

各部门要根据中心活动意见,召开专题会议安排部署,宣传动员,确定具体的活动计划。

(二)开展活动。

各部门要按照活动计划,认真组织实施“爱护公共设施”主题教育实践活动。教育干部职工学习并严格遵守中心相关规章制度和大厦管理规定,要引导大家自觉规范个人言行,爱护公共环境,爱护公共设施,遵守机房、演播室、大剧院等管理规定,出现违规行为造成设备损坏的,相关部门要及时报中心按规章制度处罚,造成人为损坏的,中心视情严肃处理,并追究部室主任责任,通报全中心;技术部、大厦管理部、文化传播公司等相关部门要强化公共设施、设备管理,摸清设备管理使用的家底,强化工作职责,责任到人,尽最大努力做好设备保管、保养、维修,做到事事有人问,处处有人管;严格按规章制度办事,根据工作实际和出现的问题,及时补充完善相关制度,保障各项工作的正常运转,避免不必要的损失,养成良好的文明习惯和责任意识。

(三)检查总结。

年底,各部门要对“爱护公共设施”教育实践活动进行全面总结,中心将组织技术部、大厦管理部、文化传播公司等相关部门对机器设备、会议室、演播室、大剧院、制作室等设施的使用情况进行全面检查和量化考核,同时组织相关规章制度考试,对活动开展进行全面考核总结。年终,中心将设立集体爱护设施奖,对表现优异的部门给予表彰奖励。

四、组织领导

“爱护公共设施”教育实践活动要结合部门实际,始终坚持以人为本,从具体事情做起,从每个人自身做起,从日常行为习惯养成做起,发动干部职工广泛参与,增强吸引力、感染力,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一)加强领导,落实责任。“爱护公共设施”教育实践活动,各部门由主要负责人负总责,具体组织实施。各部门要按照要求,把“爱护公共设施”教育实践活动列为工作重点,明确任务,落实责任,措施到位。

(二)立足实际,务求实效。各部门要从实际出发,研究制定具体办法,创造性地开展工作。要紧紧依靠干部职工,探索有效方式,坚决反对形式主义,把工作抓细抓好抓实。要建立相应制度,确保该项工作扎实有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