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审计机关信息化工作意见

时间:2022-04-28 04:00:00

全市审计机关信息化工作意见

为适应新形势对审计信息化的要求,落实全市2012年信息化工作和电子政务工作要点,根据审计工作实际,市审计局制定2012年全市审计机关审计信息化工作意见。

意见明确了审计信息化工作总体思路是:以全市审计工作总体思路为指导,以进一步强化《审计管理系统》和《现场审计实施系统》应用为基础;以计算机审计和信息系统审计为重点,打造计算机审计精品,努力完成上级审计机关AO应用实例和计算机审计方法征集评选任务,进一步加强计算机审计中级人才队伍建设,加大考核力度,建立激励机制,提高审计信息化工作水平。提出审计信息化工作重点:

一是充分发挥《审计管理系统》功能,进一步规范审计公文管理。

二是规范和提高OA与AO网上交互质量,努力实现全市审计机关审计项目质量的跟踪管理。

三是强化计算机审计应用成果转化,努力完成上级审计机关两项征集评选任务。

四是抓住重点,突破瓶颈,努力打造计算机审计项目精品。

五是继续加强审计信息化人才队伍建设。

六是加强审计网站和政府信息公开系统管理,提高审计工作的宣传度和公信力。

加强审计信息化工作的推进措施。

一是对各县区审计局按照《省审计机关审计信息化考核暂行办法》对县区审计专网连通、审计管理系统应用、计算机审计方法和A0应用实例征集评选、计算机审计人才培养情况等内容进行考核,考核得分计入《市县区审计机关考核办法》,同时对考核前两名的县区审计局审计信息化工作进行通报表彰。

二是为强化《审计管理系统》审计公文标准化应用,规范审计公文的管理模式,对市局审计工作人员《审计管理系统》审计公文的应用情况进行考核,考核得分计入《市审计局工作人员综合考核办法》。

三是对市局审计人员计算机审计、两项征集目标任务、审计项目管理、计算机培训考试、计算机审计项目成果进行考核,考核得分计入《市审计局工作人员综合考核办法》。

四是对上级审计机关AO应用实例和计算机审计方法征集任务完成情况进行奖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