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好七一评选推荐工作通知

时间:2022-04-10 05:35:00

做好七一评选推荐工作通知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周年,新中国成立周年和我市撤县建市周年,是全力推进科学发展的起步之年,也是新世纪以来经济发展面临困难最大、形势最严峻的一年。为表彰先进,激励全乡广大共产党员在深入实践科学发展观、应对金融危机保增长保民生保稳定,推进科学发展中发挥积极作用。乡党委拟于“七一”期间表彰一批先进党支部、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表彰名额

乡党委拟表彰先进党支部3个,优秀共产党员个,优秀党务工作者10个。

二、推荐类型和名额

1、推荐类型: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

2、推荐名额:先进党支部由考察组先行考察,对照评分细则打分后经党政联席会研究确定,三金、上湖、大桥支部原则上可推荐优秀共产党员3个、优秀党务工作者1个;其他村支部原则上可推荐优秀共产党员2个、优秀党务工作者1个;乡直单位原则上可推荐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各1个。

三、推荐的程序及方法

1、支部自荐。各支部接此通知后,要形成支部书面总结材料,召开会议,深入宣传,及时挖掘身边的先进典型,由所在支部提出推荐对象,多方面听取党员、干部、群众的意见,务求每个推荐对象真正典型突出、经得起检验。填好推荐表,并附推荐对象的事迹材料,于6月12日前报乡党办。

2、组织考察。乡党委组成考察组6月12日后对支部工作和考察对象进行考察(支部工作评分细则附后),评分结果将作为本次评优重要依据。

3、党委将召开党政联席会研究后,对上报的推荐对象进行筛选,确定表彰对象。

四、有关要求

各支部务必充分认识到先进典型推荐工作的重要性,结合本单位实际,从讲政治的高度,坚持标准,严格程序,发扬民主,坚持走群众路线,不瞒报典型、不遗漏典型,注重推荐各条战线的先进典型,切实体现先进性和代表性。“七一”前后,各支部要结合纪念建党周年、新中国成立周年和撤县建市周年活动,大力宣传,树立榜样,弘扬正气。要把推荐表彰过程作为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激励先进、鞭策后进、推动各项工作的过程,努力营造评先进、学先进、赶先进的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