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镇劳动保障工作安排

时间:2022-04-10 03:03:00

全镇劳动保障工作安排

年全镇劳动保障工作,在镇党委、镇政府的领导下,以党的十七届三中全会为指针,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认真贯彻落实全市就业工作座谈会和全市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积极应对当前形势,千方百计稳定和扩大就业,完善就业服务,加强职业培训,搞好平台建设,推动社会保险事业,实现城乡统筹就业,使全镇劳动保障工作跃上一个新台阶。

年全镇劳动保障工作的主要目标是:新增转移农村劳动力200人,其中省内转移农村劳动力120人;农村劳动力转移培训200人;免费职业介绍310人。

年劳动保障事务所主要工作安排:

一、加强平台建设,提升服务水平。进一步完善政务公开制度,利用网站、宣传栏、公示栏等方式公开办事流程,对服务的内容、程序、时限以及标准向社会作出公开承诺,各项工作必须在规定时限内办结。同时,进一步健全监督机制。设立意见箱、投诉电话,接受广大群众的监督。

二、健全信息检测网络,强化信息互通。每个村必须确定一个协管员专职抓好外出务工和返乡人员测监工作,通过“上门入户、驻村蹲点”等方式及时摸清返乡人员的底数、技能状况、培训和转移就业愿望的要求,掌握外出务工人员的流向及转移动态,切实做到“外出务工就业一人登记一人,返乡一人登记一人,不漏一户一人”。在重点时期根据要求,协管员必须在每星期四下午4:00时前将相关信息报镇劳动保障事务所。

三、大力开展职业技能培训,提升劳动者素质。开展职业技能培训是政府促进就业创业的一个重要措施。各村要掌握本区域内劳动力技能素质结构,摸清本区域内劳动力,特别是返乡农民工培训意愿,有针对性的开展培训。采取灵活多样的培训方式,通过所企合作、夜校、全日制、半日制等方式组织开展培训。重点实施新招企业员工上岗前的培训、企业职工技能提升培训和农村劳动力转移培训,使金蓝领工程真正成为惠及百姓的工程。各村(所)在培训中,应做到培训前精心组织,确定培训项目,合理安排课时,落实报名工作,培训中狠抓培训质量,培训结束后要及时推荐就业。

四、建立考核机制,强化责任意识。为了使劳动保障工作“制度化、专业化、社会化”,树立“以人为本、为民服务”的工作理念,增强责任意识,不断推进基层平台建设。